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我们的毕业季 ——精彩的诗词大赛  

2018-04-14 16:36:17|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宋明轩

这是一次令我难忘的诗词比赛。

在寒假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熟背小学生必背75首古诗,并告诉我们开学后要开展一次诗词大赛。

今天是清明节放假开学后的第一天,我们的比赛拉开序幕。主持人是杨秦语,同时也是出题者,她可是我们班的才女。班里的同学分别分成了两队,女生一队,男生一队。刘老师来给我们记分,李老师负责拍照和录像。

首先,杨秦语说明了一下比赛的规则。接下来开始正式比赛。第一大题是填空题,女生一号对男生一号,这样依次比拼下去。第一轮男生答题好一点,没有什么明显的失误。可是我们女生也不甘示弱,开始第二轮比拼。这一回是从九个字里拼出一句五言诗,或者十六个字里拼出一句七言诗。第二轮双方答题都很好,谁都不落后。接下来的第三轮是选择题,女生可能因为调整好状态,慢慢开始领先。第四轮是抢答题,因为没有抢答器,采用了石头剪刀布的办法确定答题权。谁赢了谁就指出自己队伍的一名观众来答题,信任谁,就把这道题给谁答。男生女生都在心里排兵布阵。最后女生居然抢到了七次答题权,答对了六次,答错一次。男生只抢到了一次答题权,他们开始有点唉声叹气了。

终于到了最惊心动魄的环节。每队选手指认对方的一名观众来答题。男生选了一名女生,他们认为我们一定会答错,然而她一点也不紧张,只是对他们笑了笑就坚定地说出了答案。当杨秦语说回答正确时,女生得意洋洋地想:我们答对了,怎么样?之后男生又选了我们的另一名女生,她思考了一会儿,这一会儿的工夫让我们有点担心,可她却镇定自若地回答:“选C。”我们又答对了。这回我们来选男生,两名男生一对一错,虽然有一名男生答错了,但是他很勇敢,鼓励他的勇气。   

经过四轮比拼后,老师也算出了总分,刘老师笑着对我们说:“男生总分50分,女生总分是130分,女生以绝对优势获胜!”我们女生兴高采烈地欢呼起来。

李老师也总结了一下,说:“女生的实力还是很强,而且石头剪刀布也很厉害,男生也要多多积累,再努努力。”李老师也给八名选手发了奖品。还奖励了优秀观众答题者——毕琢航和赵世晗。我们为他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觉得诗词大会既新颖又精彩,让我们学习了许多古诗,还让我们觉得很有趣,产生了更大的兴趣,想学习更多诗词,比干巴巴的背诵要有趣的多。

当然,这只是我们六年中的一个精彩片段,很多点点滴滴都会在脑海中留下美好的回忆。我爱青小,我爱六一班!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