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我们的毕业季 ——短暂的时光  

2018-01-08 18:48:09|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刘增荣

“唉,转眼就六年级了。马上就毕业了啊!”这是我刚上六年级时发出的感叹。是啊,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马上我们就毕业了。如果到了那个时候,我一定会回家抱着妈妈号啕大哭。我舍不得我的同学,舍不得我的朋友,更舍不得老师和我的校园——青云里小学。

二年级的时候,我转学来到了青云里小学,并认识了那时候的班主任—高燕老师。那时候的我有点内向、胆怯,刚见到新同学,我会害羞到脸烧的通红,就像一个红苹果。我上课不敢发言,不敢和同学说话,不敢和同学们一起玩。老师发现了我的这一点,把我拉到她身边,说:“孩子,勇气是你内心发出的光芒,你现在的内心是害怕。战胜它,勇气会带给你力量!”我听懂了老师对我说的话,点了点头,心想:我一定会战胜害怕!

从此,我上学会积极举手发言。即使答错,我也会认真改正。作业积极完成,班级活动积极参加,我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我很感激高老师,她温暖的话语给了我巨大的力量,永生难忘。

从四年级开始,我们的班主任换成了李丽老师,她有长长的头发,戴着一副精致的眼镜显得她文致彬彬。可是那时候的我还是很想念高老师。刚换班主任的时候,我还问妈妈:“为什么要换班主任?”后来我才发现,李丽老师的教导也让我受益匪浅。

李丽老师经常举办一些班活动:百家讲坛不仅让我们提高口才能力,也让我们开阔视野;诗词大会不仅让我们了解中华诗词的魅力,也让我们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演讲比赛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不再害怕、紧张。

不仅有这些,李丽老师还教会我们很多道理,她总会问我们什么事情最重要,然后她旁征博引,用事实告诉我们当下的事情最重要,这已经成为我的名言警句,它时刻提醒我,要专注于现在做的事情,不要被外界干扰。除了这句,还有很多,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一定会铭记于心。

老师还经常举办一些有趣的活动:水果派对、帆船体验、体育狂欢……不仅让我放松心情,也能欣赏才艺表演,感觉艺术的魅力。

李丽老师独一无二的优点就是很幽默,老师有时一句话语会让我们全班哄堂大笑,有人甚至还摔在地上。我虽然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这样逗我们笑,但我们觉得这是老师让我们休闲一会儿的方法,让我们从沉重的学习中透口气。

“啊,最后一年了,我要好好珍惜,让老师和同学看到我最好的一面!”说完这句话,我又投入到学习中。心里暗暗想:等到毕业,我一定找到李丽老师和高燕老师,给她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她们的谆谆教诲!

201818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