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揭秘“变态”的老师们  

2018-01-16 20:23:48|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隔行如隔山,你的工作有多辛苦我能理解,但可能不会切身感受,当然,我的工作有多么难干,你也不一定清楚。今天我只和大家谈谈我们老师怎样留作业、判作业和复批作业,也让大家看看我们有多么变态。
       作为一个老师,留作业可以由多种方式:不留——适中留——多留;判作业也可以有多种方式:不判——糊弄判——认真判;复批作业也可以有多种方式:不复批——一般性复批——面对面讲着复批。看,一个老师有那么多种选择,想要做一个不累的老师不是一件难事。可我周围的老师通常会做出这样的选择:适中留or多留——认真判——面对面复批,我们为自己选了最累的工作方式,是因为我们工作上瘾吗?不是,是因为我们真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到知识。
       留作业,量是一个问题,何为适量是一个难以把握的度,但大家要明白,我们留一份作业,判的时候是好几十份,如果说学生都做不完,那我们老师就更判不完。如果只留不判的老师我们基本认定为不合格的老师,我的周围没有这样的老师。为了判作业,我们付出的是腰椎、颈椎、肩周都是病,现阶段都处于带病坚持工作中,一个工作十年以上的老师,谁的腰不疼,谁的颈椎没问题?几乎没有!复批作业是最为艰苦的,一般性复批是老师讲过之后,学生改正过来等老师划上对勾,或者老师不讲,学生自己改正过来请老师画上对勾,老师可以统一将改正的作业收上来一起复批,也可以学生一个个到老师面前复批,老师只看答案是否正确不论结果怎样来的。其实能做到这样的老师就已经是很负责任了,但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那就是孩子们的答案是不是自己计算出来的,有没有抄别人,是不是真的弄懂了。说到这里,我要说我们的老师中就存在着大量变态者,她们本着怀疑一切的态度看待这个问题,她们不相信所有的孩子真的把每一道题弄清楚了,于是,变态的行为应运而生,那就是面对面讲着复批。如果说把每一道错题的解题过程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注在旁边你就认为是变态,那更变态的是即便孩子们写上了过程我们也生怕是抄来的,那就一道题一道题讲题说理,给老师讲,讲明白了就说明你是真会了。同志们,一个班六十多个孩子,错题少的一分钟内能搞定,错题多的怎么办?怎么办,绝对不糊弄,那也得排着队一道题一道题讲明白,课间讲不明白那就放学后讲,今天讲不明白那就明天讲……这是一个多么磨人的过程你能体会吗?遇到那种真心不想学,学不会的孩子你需要忍耐,要调理自己的气息,要有极大的耐心,实在不会还要继续讲,一道题讲十几遍很正常很正常的。 有时候我都担心,不是说一个人一辈子要说的话都是有限的吗?我们成天介没完没了的嘚吧,会不会折寿?
       乐此不疲——很多人这么做都到了痴狂的状态,非要强逼着自己把名单上的对勾全部画上,下面让你见识一下郭海燕主任的变态行为:
揭秘“变态”的老师们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那彩色架子夹的都是批改过的作业,她等着总复习的时候一起发,我批改过的随手发了,让孩子们自己保留,除了这些,每人手里还有一本练习册呢,还有课堂作业本……不多说了,不然你们不会关注我们做了多少工作,又会说我们作业留的多了。
揭秘“变态”的老师们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看对勾画的这个变态,连对勾都这么整齐,只能说她有强迫症,不只是她,我们都有。再关注上面的文字,记录的是作业种类,真是谁也不放过呀,当然,更放不过的是自己。
       为什么很多人憧憬自己的小孩来青云里上学,一定都是受虐狂。其实我想说,这只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冰山一角,也许你不屑一顾,但我们万分认真地对待,简直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张艳秋、侯淑娟老师感冒很严重,不休息,必须每天这样虐自己;李辉老师腰疼的直叫唤,不休息,必须每天把勾勾都画上;包艳丽老师的颈椎不断犯病,直着脖子不休息,作业判不完绝不甘休……对了,给你讲几个笑话,当我们老师发现有的孩子不完成作业通知家长的时候,有极个别家长居然问:“老师,你就敢保证你的孩子每次作业都写完?”天,你在说疯话吗?不但我们自己的孩子能保证,我还能保证班里90%以上的孩子,你觉得谁能躲过去?你觉得老师不把√画上她能睡着觉吗?
      对,我们就是这样变态,这些对勾换不来职称,换不来绩效工资,更换不来任何荣誉,但这些对勾换的来我们的安心,换的来我们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其实,每个家长都像我们这样变态,我想一定可以消灭学困生,面对六十多个孩子,我们都能做到,你只面对一个孩子,为什么做不到呢?我实在想不明白?亲爱的你能告诉我其中的奥秘吗?
       很多职业都很辛苦,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份子,大家都努力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才会变得更美好!你觉得我们这样变态行为对吗?我们还可以更加变态吗?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