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儿行千里——暖暖的爱意  

2017-10-09 18:43:17|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秦皇岛已经下了两天的绵绵秋雨,不知道你那里是不是也在下,是不是也这么冷,你是否穿的够暖?

        千盼万盼,十一的长假你回来了四天,可这四天却飞快的过去了。记得去接的那天,怕堵车,怕没有车位,我提前一小时来到了火车站。听周围的人们说,火车晚点十五分钟,这让我们相聚的时刻又晚了一刻钟。火车一进入秦皇岛,你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告诉我你的位置,终于,我又看到了你,圆圆的脸洋溢着明媚的笑。拥你入怀的那一刻,我就好像拥有全世界。

        一下车,你就告诉我超级馋烤鱼,带上姥姥、姥爷,约上老姨和哥哥,我们去了以前常去的饭店。一落座,你感叹着说:“好像在梦里一样,上午我还在正定,怎么一下子到家了?”是呀,原本以为期待你回家的这一个月会很难熬,可一眨眼就到了,此刻你就在身边,我没有梦幻般的感觉,因为这是我一天天盼过来的。

        刚吃过饭,家长圈里就炸开了,你们回来之前月考了,有人把月考的成绩发到了群里。你早告诉我这次你考砸了,火车上就已经知道全班七十个同学自己倒数十四名。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其实我还是有些担心你太在意。对于成绩在意是好事,但太在意会背负的压力太大,更难前行。虽然全班名次靠后,但全校一千八百多人排名七百多,也没有差出天际。我不断重复那句话:生命的过程中,学习只是其中一部分,只要努力过了就好,不用后悔,更不用胆怯,大不了不在尖刀班回到普通班。妈妈说的是真的,我希望你的一生快乐幸福,有压力但要适量,超出承受能力就糟了。

        这次回来,我发现你有些变化。首先写作业不会再熬夜,到了学校规定熄灯的时间就主动上床了。其次你也懂得休闲了,没事陪我看看电视,吃点水果,最让我安慰的是你居然陪我们去山前村看花海,摆拍了那么多美照。还有,你性子中的急躁似乎磨圆滑了,变得更加娴静,对事泰然处之。你的这些变化让我很高兴,也许你正在懂得生活的真谛。那天你陪我去凯利取改好的衣服,原本你要回家学习,禁不住我的央求,答应陪我。一路上车很多,路很堵,原本半小时的车程走了快一个小时。怕你急,我不断找着话题聊,你非但没着急,还安慰我说:“妈妈,就这样陪着你真好,心里觉得特别幸福!”看到换好里子的校服(原来的里子质量很差),你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色。其实换里子的料钱和工钱比校服都贵,姥姥讽刺说我是完美主义,看到你满意的时候我超级有满足感。在你小的时候妈妈犯了很多错误,比如我会过度关注你的成绩,会因为成绩不好责罚你,还做过很多次你现在都恨之入骨的“试卷分析”……那时我不是一个完整的妈妈,我总试图超越妈妈的职责,反而失去了妈妈的样子。随着你年龄增长,现在我懂了,妈妈就是义无反顾地爱孩子,赞美她的优点,包容她的缺点,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寻梦,给你温暖,给你力量,永远做你忠实的朋友。就这样,一来一去我们耗去了两个多小时,可我们得到的是互相陪伴,给予对方温情。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四号中秋节,你们要在晚饭前归校。临走前你想吃榴莲披萨,分别在即,你也珍惜我们共处的时光,主动陪我去餐厅订做。趁隙,我拉着你去超市买一种你超赞的饼干,我们手拉着手走过斑马线的时候,阳光正明媚,温暖的照在我们的身上。你挽着我的胳膊,把头轻靠在我的肩上,静静地说:“真想永远这样挽着你,没有分别!”那一瞬,我的眼眶湿润了,这种想永远挽着母亲胳膊走下去的感受我似乎将近四十岁才有,你不到十六岁就已知晓。

        行李早就收拾好了,为你添置了冷天穿的运动鞋,一薄一厚两件卫衣,一件秋羽。买这些东西的时候,你好安静,让试穿哪一件就试穿哪一件,一切以舒适和好清洗为主,不图好看。我觉得你是全世界最乖,最听话的女儿,你都用“叛逆和青春期是为自己的很糟很差找借口”教育自己,还用我说什么呢?真的,你太听话了,几乎没有青春期,几乎没有叛逆,希望你交男朋友的时候也要这样乖,这样听话。

        送你的路上,你再三叮嘱不要把你送到火车上,只要送到检票口就行了,你怕我会不舍会哭。我嘴巴上这样答应你,心里才不以为然。真的,我们都长大了,行李安顿好,你催促我快点下车,生怕火车突然开动。我在车窗外看你,你正直愣愣地看着别人,发现我把打脸贴到车窗上,急忙过来隔着玻璃摸摸我,然后挥手示意让我走。谁也没有伤感,火车没开,我就走出了站台。正准备开车回家,你打电话告诉我火车开了。去吧,宝贝,去为自己美好的明天奋斗,为寻找到更好的自己努力!

        窗外狂风大作,气温很低,可妈妈的心里很暖很暖。是什么样的缘分让我成为了你的妈妈,你那么好。妈妈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做你更好的妈妈!宝贝,永远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