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儿行千里——你长大了  

2017-10-20 21:20:26|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宝贝,每天盼望你的电话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已经和我说好,为了节省时间可能不会每天都打电话,可你还是几乎每天都给我打来一个电话。于是,我知道,电话是我们母子之间“脐带”,让我们瞬间从千里之外变得好像就近在眼前。

        喜欢接你的电话,电话里你语调轻快,娓娓叙述着你一天的生活。只一次,你让妈妈担心了,是因为天气骤冷你感冒了。听着你说话带着鼻音,不时咳嗽几声,心好像被谁拧着一样。我知道你的体质,一年感冒两次,分别在春秋换季之时,每次感冒必然引发咳嗽。以前在家的时候,我会让你吃药,但更主要的是监督你好好休息,只要彻底睡上两天就能好大半。可你独自一个人在外地,虽然药品也备齐了,可千叮咛万嘱咐之后还是不放心。上网查本周末的火车票,居然还有一张,问你需不需要妈妈过去看你,你毫不迟疑地拒绝了我,你说即便我过去也见不到你,毫无意义,我只好作罢,只好隔着千里惦念着你。你的理性超过我的想象,你总是分得清轻重,懂得想要什么。你真乖,知道妈妈时时刻刻的惦念,每天中午都准时向我汇报,有没有按时吃药,感冒的症状好没好一点儿,咳嗽是否影响睡眠……其实,我知道,你这是在安慰着我。你总是说好一点儿了,又好一点儿了,生怕让我悬心。你的精神状态很好,从电话里也听得出你的感冒也好了很多,离开妈妈,你是一个多么坚强的小孩!

        今天我听到你在电话的那头吧唧着,问你吃什么呢,你告诉我正在吃柚子,还买了梨和香蕉。你还告诉我,有时候半夜咳嗽咬上一口梨还真能止咳。学会照顾自己让妈妈感到很放心,很欣慰。你埋怨着高中课程太难,几乎听不懂老师讲什么,作业也没有做完的可能性,可语气却不那么压抑和沉重。我知道,你一定是遇到了困难,只是这个困难还没有难倒你,你在努力克服着,你也有信心克服掉,电话里的埋怨只是希望妈妈能多安慰你。我当然要安慰你,你那么辛苦,还要背负那么重的压力,妈妈要为你减压,虽然只是语言上的支持,但我也只能做这么多。你说你的同位每节课几乎都睡觉,可分数考的还特别高,人家都整理了120道错题,你只整理了80道,人家晚自习能完成所有的作业,你根本就完不成。你奇怪的是你的努力并不比她少,为什么总是追不上人家。妈妈告诉你,人和人之间是有差距的,我们必须承认这个差距的存在,不断努力是正确的,可努力之后还是赶超不过就应该坦然面对。你还说,老师讲课的节奏特别快,上课勉强能听懂,但做题就好像什么都没学过一样,你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笨。妈妈告诉你,老师的这个节奏是为了让你们有更多的复习时间,只要不放弃,到后面的复习中会越来越明白,谁都要经历这个过程。你还笑着说,人家上高中是一个新的起点,你感觉自己在中考中把力气用光了,好像把中考当成了终点。我喜欢你对自己的评价,你敏锐地发现了一个重大问题,之前你用力过度,现在再用力似乎也使不出来了。你成熟了,你学会了思考和自我审视,相信你一定会调整好步伐,学会怎样用力。

        喜欢和你聊天,你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你需要在聊天中获得安慰,汲取能量。你不再是我那个爱撒娇,爱发脾气的小女儿,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有思想,有追求,能和妈妈平等的谈话。关心你的人喜欢问我你的近况,我很欣慰地告诉他们,你很好,很懂得自己想要什么。真的,我很幸福,因为有你这样的女儿,好像每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