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儿行千里——我心已安  

2017-09-06 22:20:05|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中午,是我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也是我最盼望的时刻,每天你都会准时在十二点一刻打来电话。

        记得刚刚开学的那几天,因为想家你在电话里哭泣,隐忍着不想让我听出来,可我怎么能听不出来?有一次,你打电话告诉我,舍友打呼噜非常响,让你白天晚上都睡不好觉,有一天心慌的厉害,让我担心了好多天。有一次,你告诉我宿管发现你们宿舍熄灯后有的同学敷面膜,还有说话的,因此你们八个女孩被老师集体罚站一上午,让我心疼好久。还有一次,你说你的腿上被蚊子咬了,居然起了一个大水泡,想着都发麻,让我远在千里之外束手无策,只能叮嘱你按时涂抹药膏。还有一次,你告诉我第一次化学周考,120分的卷子你考了102分,我真心不觉得少,可你说这个分数在班里排名靠后,我只能安慰你不要太在意,不担心你吃穿问题,就担心你的心里压力……

        电话,解了我的思念,却让我更加惦念,这时我才发现,一个母亲即便怎样爱孩子也有替不了管不到的时候。我不断地安慰自己,孩子只是暂时的不适应,一切都会好的。可我又万分思念你,真想拥你入怀,好好亲亲你。

        电话里,你好像在变。渐渐地,你的话语少了之前的绵绵甜甜,更多的是干脆利落;少了思念缠绵,更多的是具体内容;少了求安慰求同情,更多的是询问怎样干活更有效果……好几次,电话刚接通你就提醒我,这是你在百忙之中给我打来的电话,一会儿你就要去干这干那。知道吗?听到你说要抽出时间赶快把脏衣服洗了,我还坏坏地笑了,以前这都是我的事情,这回终于轮到你亲自干了,一点都不心疼,反而挺——舒坦。一次,中午你没有打电话,到了晚上才知道你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洗了个澡,你告诉我早上就把东西放到那占地儿,中午放学飞奔而去。这让我想起了你是一个多么不爱洗澡的女孩,居然也有抢位置洗澡的时候,暗笑不已。顺便推理一下,每一次洗澡你连理带外的要洗多少件衣服啊,又该怎样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呢?你说多奇怪,原来这也心疼那也心疼的我,这回一点都不心疼,想到你如同一只飞奔的小马驹,没有一刻的停息,我还怪惬意的,好像谁为我报了仇一样,心想:宝贝,你也有这么一天!

        昨晚,请你原谅我,因为太困你打来电话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虽然被你吵醒,还是很快乐的。为什么没有等你的电话?因为你中午已经打过了,我以为晚上就不会打了,你不会怪我不那么盼望着电话了?今天中午,你按时打来电话,闲聊之际,你突然说:“真好,今天都6号了,离我回家的日子又近了一天。”那语气没有浓浓的离愁别绪,我听到的只是轻松愉悦的盼望。班主任高老师真细心,他每天都会发一些照片和视频,你们学校115周年校庆的那一天,我在视频里看到你学唱校歌,亲爱的,你不要担心军训后会太黑太丑,我发现你的颜值又回来了。那个小视频我反复看了好几遍,你的笑脸很恬静,让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你是我的女儿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儿。今天,你刚放下电话,老师在群里发了一些你们写的周记,一篇《家乡的秋天》让我笃定是你写的,果不其然,老师在下面署上了你的姓名,让我倍感欣慰。奇怪的是,明明知道是你的文章,可却有一种陌生的感觉,小小的女儿什么时候会写出这么美的句子,会这么行云流水般表达思乡的感情。

        不可否认,你长大了。你的同学在文章里说,求学是为了成长,是为了长成让父母能依靠的样子,他的话让我心里很暖,是不是你也这样想?怎样也好,妈妈永远守护着你……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