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儿行千里——开学第三天  

2017-08-23 17:29:40|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开学已经第三天了,没有你在身旁的日子怎么这么难过,干什么都打不起精神,身体里的精气神好像一下子被抽光了一样。不过你不要担心,过几天我就会满血复活,还是你那个活蹦乱跳、精力旺盛的老妈。

        每天在你的班级群看老师发图片和视频成了我生活的主要内容,老师真好,上一波还没看过瘾,下一波马上就又发了,你每天在做什么我基本都清楚。图片中看到你军训的时候被晒得汗流浃背,小脸又红又黑,心疼中又有点高兴。心疼你是不是喝足够多的水,你最怕晒黑,晒得这么丑你是否介意。高兴的是你好像长大了,从前你肯定趴在我怀里撒娇抱怨,这回你只能独自承受了。说句心里话,你们的新校服一点也不好看,显得你又矮又胖。

        因为学校新换电话机的缘故,你们的电话卡一直没办下来,让我苦等你的电话,就连做饭做家务的时候,也要把电话放在最近的地方,生怕错过你的电话,因为不知道能够回拨,主要是我们会怅然若失。第一次接到你的电话让我惊喜,一看来显中的区号我就知道是你,接通电话,你依旧稚嫩的声音迟了2秒钟。听到你的声音真好,好像你只是和同学出去玩,一会就要回家似的。我发现我很坚强,怎样想你都没哭,倒是你,听到我的声音不久后就啜泣开了。我问你想不想家,想不想妈妈,你忍住哭声“嗯”了一声,可我听出你是想极了。生怕通话的时间太短,我捡着最要紧的说,还没说完你说集合的铃声响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发贱”就挂断电话。过几分钟,我回拨电话,电话是通的,那就好,我以后可以找得到你了。

        从老师发来的图片和视频中可以感受到你们的节奏非常紧凑,跑操、军训、集会、考试、班会……不知道你是否喜欢新的校园生活。真担心呐,我不敢哭,是害怕我自己首先就气馁的,更害怕把不好的情绪传递给你。所以这次通话我更多的是鼓励你战胜眼下的困难,向坚强的同学学习,少了安慰和同情,你会不会觉得妈妈太狠心?

        第二次电话你讲的比较多,告诉我洗澡和吃完饭之间只能二选一,而且洗澡的时候还会不断被管理员催促;你告诉我你已经洗了两次澡,可洗完的衣服晾不干,现在还穿着脏衣服;你还说不知道洗衣液放多少,洗了好多次还有泡泡;你说上次为了洗澡匆匆地只喝了一盒奶,第二天都没有力气了;你说早饭的时候排队打饭找一个队伍短的,可打到的是汉堡和豆浆,那倒也凑合,可汉堡却是辣的……说着说着你有低声哭上了。天呐,你面对了那么多困难,而我现在才发觉我这个妈妈是多么不称职,既然要把你放出去,好多生活的本领都没舍得让你练。

        原本军训完的假我不想去,因为我们仅仅分别一个星期,可一想到你那么思念我,我还是忍不住订票了。估计你应该在宿舍的时间打过去电话,想让你高兴一下,也好挨过剩下的两天,可你不在,舍友说你去吃饭还么回来,我让她转达这个消息,让你第一时间知道我要去看你。果然,没有多长时间,你的电话就打过来了,确定我真的去看你,你高兴地说“太好了,这回有盼头了”。你开心地告诉我你知道食堂有卖糖醋里脊的,超好吃。最后还调皮地说:“看,我出息了吧,这回打电话就没哭。”我忍不住笑了,丫头,你打算哭到什么时候?

        真的很感谢老师,他把你们晚上班会时同学们自我介绍的视频发到群里,每一个孩子都有十秒的时间。别小看这十秒,一下子让我感觉我们离得不太远,你就在一个快乐的大集体里快乐的生活着。视频里你笑容可掬,虽然黑了点但还是那么漂亮,还是我的心肝宝贝女儿。

        确定要去看你,我的心平静了许多,有喜悦、有期盼,看来去看你不仅仅是你的迫切需要,也是我的。宝贝,再有两天半,我们又能相聚了,等妈妈!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