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谈家长止步线  

2017-03-29 16:56:38|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画出家长止步线的目的,我想但凡有脑子的人都应该知道它的目的和作用。每天接送孩子,家长应该到指定位置就停步,尤其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更应该止步。可我们看到的实际情况是,很多人根本漠视这条止步线,直接穿过,把孩子送到大门口,有时候我想,如果没有保安拦着是不是要送到教室,送到座位上?家长止步线体现出了好几个问题,听我慢慢道来并对号入座:

        家长止步线体现出社会公德的问题:现在的电子眼太厉害了,所以我们看到大马路上的汽车大多都能文明驾驶,但在没有摄像头的地方依然有逆行,有违章行驶的现象。可学校没有电子眼,即便安了也对家长构不成惩处力度,因为学校是教育学生的,不是教育家长的。可有些家长明知道学校的规定,却故意违之,不仅仅是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不尊重,更是个人的道德水平低下,没有社会公德心。人人都知道“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道理,也许那些穿越止步线的家长说:“我怕孩子被别人磕了碰了。”可你却不知道你肆意骑行却对那些遵守规则的孩子会构成危险,骑行进入止步线的人越多,这条路就越不安全。你的违反不但公然挑衅学校,更是对那些遵守规则人的极大不公。走在这条路上,有时我会心生悲哀,这么简单又简单的事情,我们的学校却无能为力,我们的家长却做不到。更有甚者,学校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还有使其步入校园更有秩序,在路的左侧画出了学生步行路线,有时还有隔离带隔开,可有一些家长竟然在学生步行范围骑行,让幼小的孩子们纷纷避让。一天,一位送完孩子的老人骑着电动车飞速行驶,他一边张望着校园里的情形,一边用手不停地按车铃,那张狂的样子达到了无人能及的地步。我不知道他哪来的嚣张,哪来的无视,如果真的碰伤一个孩子,你该怎样面对?我总是想,一个社会的安静和和谐需要每个人的遵守,你享受和谐的同时就更有义务去维护它。校方处于对每个孩子的安全考虑到细致入微,你想自己的孩子得到安全,你就应该有义务去保护别人的孩子得到安全。公德心的缺失只能让社会退步,真心恳请那些违反规定的人拾起你的公德心。

        家长止步线体现出家庭教养的问题:悲哀和寒心的同时,也有暖人的一幕。总是看到家长马上就要骑行到止步线,后面的孩子大声喊道:“停住,老师说了只能送到这里。”家长笑呵呵地停下车,孩子下车后和家长大声说再见,高高兴兴地步入校园,我在后面就会想:这一定是一个有教养的家庭,这个孩子也一定很听话。其实不是骑行的家长需要改正,步行的家长也需要遵守秩序,如果校园周围只有上学的孩子们,不但情景美,也更加会让我们感到安心。试想一个明知故犯的人,你能教育出多么优秀的孩子吗?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大家都希望孩子听老师的话,认真完成学校的各项作业,家长就应该带头遵守学校的规则。我们总说孩子的在校表现就充分体现出一个家庭的教养问题,那么请你的行为不要给孩子丢脸,因为我们真的会认为破坏制度的家长一定会教育出一个不怎么样的孩子,难道你不这么认为吗?

        家长止步线,一个简单的线,这条线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社会在不断进步,不断变得更美好,作为公民我们真的有义务去遵守,这是起码的尊重,起码的公德问题。止步线,请你停住脚步,请你停住骑行,站在外面,你会看到校园更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