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令人担心的  

2017-03-28 20:05: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社会上有形形色色的人,学校就有形形色色的学生。有的学生让你感到教育的无力和无可奈何。

       隔壁班有一个男孩,我几乎能天天看到他在楼道里晃悠的身影。他的眼神飘离,似乎又像寻找目标。一个转身,他就已经和别人逗上了。有时候,你会看到他在楼道边上站着,等有人跑过去,他会冷不丁伸出脚来,奔跑的孩子一不小心就会绊一个大跟头。如果回头找他理论,报保准一脸无辜样。每天上操也都能看到他,他总是带着一股说不上来的笑容,不是逗一逗前面的同学,就是挑起矛盾让别人打起来。每当看到别人纠缠在一起的时候,他更是乐不可支。这不,昨天在厕所里和第一个年级的孩子逗起来了,另一个男孩要解手的时候,他非得说人家要用的蹲位已经占上了,还给了人家几个嘴巴。被打得孩子带着爸爸挨个班找人,找到他的时候,他先是否认。其实找到他的那一刻,我们几乎就已经认定是他了,可他还眨巴着眼睛试图通过撒谎蒙混过关。谁想到这回人家是来真格的了,几番交锋,他终于渐渐承认了打人的事实。可这个交锋的过程是在让人难受,他的那种狡诈直接流露在脸上,你似乎能看见他如何动着小心思,那小眼睛叽里咕噜地转个不停,知道辩无可辩的时候,他才承认,但此刻已经将你所有的耐心都磨没了。这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孩子,他几乎不知道什么叫做讨人厌,做事没有底线,不经过思考,不去承担责任……我怀疑他的父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为何会教育出这样的孩子?当班主任老师电话通知他的母亲他打人的事实,并说明对方的家长要解决此事,他的母亲居然还说自己下午要上班没有时间,可否明天?她几乎认识不到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打人是小事吗?那要看怎样打,他的这种打人方式叫人无法理解,既霸道又无赖……这个孩子也在成长,可父母的陪伴却起到了相反的作用,不但没有良好的教育,他的人格已经严重扭曲。令人感到悲哀的是,他的父母依然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不但他需要帮助,他的父母也需要帮助。教育机构不应该仅仅是学校,应该有完善的家长学校,对于这些需要帮助的家长就应该好好学习,更新理念,至少学会思考如何教育。说到这里,我们的老师真的很辛苦,面对这样的家庭,我们也只能束手无策,可我们几乎看到了这个孩子灰色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