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引领“人之初”  

2016-10-13 20:58:41|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如一颗清晨的凝露

娇之之娇

迎着初升的太阳

将光折射成七彩的虹

世间最美莫过于此

正如你——纯洁的孩童

 

怀揣着好奇的心

你推开通向未来的大门

探着小脑袋

慌张地打量着你不懂的世界

我含笑把手伸给你

跟我来——我带你探寻未来

 

教你学会aoe

教你学会1+1

偶尔你会叫我妈妈

然后红着脸急忙跑开

稍没注意一个糯糯的吻就印在脸上

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起被你这样信任

 

领着你的手

花开花落一起走

我说春天来了小树会发芽

你说你看过它开花结果

你慢慢懂得了许多

知道吗——你正迫不及待地长大

 

你像一条小鱼

陌生的一切就是大海

无边的大海里你尽情地遨游

像海绵吸收着水

你的小脑袋里也装了很多东西

有时候——我不得不去猜一猜

 

终于有一天

你的个子超过了我

不再让我领着你的手

总是为你的超越喝彩

也为你的叛逆担心

我清楚——成长就像破茧的蚕

 

看着你渐渐远去的背影

喜悦充满心头

可分明还有一丝失落

你微笑着回头一瞥

目光里有睿智还有坚定

放心了——世界已经属于你

 

多少年过后

一个懵懂的小孩

一个坚定的少年

交映在我的记忆深处

无数  无数

而我——依然喜欢那清晨的凝露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