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心疼你  

2016-11-17 20:05:16|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女儿:

        我知道我写的这个东西你根本就不会看,是没有时间看。有的时候想约你出去,你都说没有时间,就连买个鞋子的时间你都不肯舍出来。昨天作业做到十二点,你还是没有做完,也是不会,无奈之下你放弃了。劳累不在话下,主要是这样的生活很麻木,很重复,没有快乐。看着你唉声叹气,不知道光明是否还会到来,我的心就揪成一团。为何会揪成一团,因为我无法劝解你,开慰你,妈妈也不知道你的未来究竟是否能够得到你今天期冀的一切。

        世人总说,努力就会有收获,这绝对是一个真理。如果你努力,你有机会获得憧憬的一切,如果不努力,连机会都没有。有时候我在想,少先队队歌中“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到底有啥班准备着让你们接?如今的社会给我们的价值观取向让大家都觉得,只要有钱有地位才属于成功。说句心里话,妈妈作为成年人,我生活在当下都感到恐慌,甚至不知道言传身教些什么给你,让你能在今后的生活中最起码不怯懦,不自卑,能够稍感成就,稍感快乐。

        说真的,看到你每晚拼搏到子时,我并不感到欣慰,而是心疼。妈妈没有创造出足够让你有理由享受生活的财富和地位,只能由你自己去努力。如果这个努力的过程你感受到了成长,充实和快乐,我将会幸福地陪伴你左右,可你感受更多的是苦闷,疲惫,压力,甚至痛苦。有一天你说:“妈妈,如果有一天我抑郁了,你知道都是学习逼的。”虽然像是开玩笑,可里面又有很多真心话。

       前几天,你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你叫我去,我看了题目后,真心感到很简单,就是一条辅助线的事,可你就是愣找不到那条辅助线。画好辅助线,一切迎刃而解了。我开始不知道你为什叫我去,因为在数学上我已经远不如你,后来我明白了,你是在找同盟军,在找伙伴。在学习理科上,你从没有找到过一种自信,所以你很累,看到你如此辛苦,我反思自己是不是在你刚刚接触理科的时候就没给过你有用的帮助。我一边惊讶于现在的学习内容怎么会如此之难,一边为你深深地担心。担心你抗不过这一次次的磨砺,担心你被困难吓倒,担心你的锐气就这样被消磨没了。

        今天你已经知道了这次月考的成绩,但全年级大排名还不知道。除了化学保持正常,语文还不算太低外,其余各科的成绩普遍比你预计的要低,有的低很多。回家的途中你一再告诫我不许嫌你考得不好,不许说退不了的事情。我一再保证,可你说着说着,就已经痛哭流涕了。我知道你为什么告诫我,因为你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已经太大了,你再也承受不住其他方面的压力了。我也知道你为什么哭,因为你太想学好了,却苦于没有办法,就像一个人被勒住脖子捆住手脚一样不能自救,也不会有人救你。大排名明天就出来,按照你对与你同水平同学的描述,你可能会下降,那时你一定会失落,会沮丧,可那是你只能独自面对,独自承受。老师也许会埋怨你,可以想象得到你的心情会低落到极点,可妈妈不能陪伴你,更不能替代你。

        突然发现,你不得不长大了,不得不去独自面对一些问题。我原来那个小小的人儿似乎已经要挣脱开妈妈的手,不情愿地,而是被一股巨大的风浪席卷走的。现在你已经平静地坐在书桌前写作业了,你讲准备为下一次考试做准备,真不知道等待你的下一次考试将会是什么样子,

        看到你如此疲惫,虽然那么努力,可我并不开心。我知道你今天的付出是我当年的很多倍,而你获得的快乐却少得可怜。爱你,却无法帮助你,也无法替代你,甚至连劝慰你的能力都没有。今天我的心情也不好,不为你的成绩,为了你如此劳累依然不知道明天会怎样的无奈……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