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永远陪伴你  

2016-11-18 18:35:23|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女儿:

       今天等你放学,心里有些忐忑,生怕看到你纠结在一起的脸。每次看到你灿若阳光的笑脸是我最大的幸福,可这几天因为考试,你的脸跟天气一样——雾霾。终于你出现在我的视线里,看不出你是高兴还是失落,似乎努力克制着什么,我预感到了你考试的名次不会太差。我不打算先问你名次排出来了没有,好像我特别在意一样,其实心里还是很在意的,我决定等你开口,因为无论好坏你都会忍不住告诉我。果真,还没等你关上车门,就说到:“我终于完美的冲出了前五十。”听口气很轻松,知道你小小地卖了一个关子,我已经有些放心了。我也知道你在等我发问,于是很配合地问道:“是第几名呢?”你叹着口气说:“第五十一名!”听着似乎不满意,但还究竟没有差出天际。

        之前的你,很努力很努力,所以从初二开始就不断进步,最好的名次考到全年级第三十名。那时我就担心终有一天你会接受不了自己的退步,和你说过:你的学习如同爬山,爬到第三十名对你来说你如同登顶,接下来你要接受名次下降的可能,因为登顶之后必然要下山。每一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可我们总是看到那些学霸稳稳地坐在前面,从未掉下来过,这也是他们能力的一种表现,我们不要羡慕和嫉妒,我们要做的只是激发自己最大的潜能,只要努力过了,就是最好的结局。现在的你,也很努力很努力,我总是相信,只要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收获也许不在眼前,也许会在之后,也许会等待很久……

        陪你长大,越大越揪心。和你共同承担成长中遇到的种种困惑,陪你等待各种结果,深深体会到了成长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妈妈只想和你说:未来的路还很长,你用真心和努力去面对,所有的挫折都是暂时的,未来的你一定很美好!坚持住,妈妈永远陪伴你……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