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大笑一回又何妨  

2016-01-17 17:26:26|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柳涵清是一个特别文静秀气的女孩,每天脸上都挂着甜甜的微笑,幸福感从笑容里流露出来。作为文艺委员,她负责每天中午的“午间一分钟”,有朗诵,有讲故事,后来讲《弟子规》,她很负责地在头一天提醒大家,第二天的中午便准时开始。她原来的同位吴铭达,很调皮的一个男孩,虽然在我眼里看,男孩有些淘气,但柳涵清似乎从不介意,和他说话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微笑,不显得不耐烦,也不觉得男孩会干扰她。

        一天中午,照常开始了“午间一分钟”,该柳涵清自己将成语故事了,我低头判着作业,感觉正在讲故事的柳涵清一个劲儿地“嗤嗤”笑着,怎么在大家面前会这样控制不住自己呢?难道故事太好笑了吗?我抬头望去,柳涵清还是笑个不停,下面的同学也发出了笑声,正当我迷惑不解的时候,我看到了让大家发笑的根源——吴铭达配合着柳涵清的故事正在座位上比划着,就像演双簧一样。好容易柳涵清讲完了,原本我想作为惩罚让吴铭达到讲台上再演一次,可小吴同志却果真大方地再演了一次,让下面的同学们哄堂大笑,大家觉得好玩极了。看他真是滑稽可笑,我没忍住也笑出了声。我的笑声似乎肯定了吴铭达一样,他继续给下面讲故事的同学配动作,我的惩罚反而变成了鼓励。更有趣的是,李承伦和唱均同演技发痒难以忍耐,居然自告奋勇替下吴铭达。这下好了,“午间一分钟”变成了“欢乐大串联”了,孩子们拍着桌子大笑,我的肚子都跟着笑疼了。

        到最后,孩子们也根本没看出我当初的本意是“惩罚”,第二天哥三个还想现场表演呢,唱均同直接夸我,说我是一个最了解孩子们的老师。

        老师也说说心里话:遇上你们这些极品,老师也真是无奈了,是老师演技太差吗?就连“惩罚”都看不出的你们,是天真还是无邪?只好顺着你们的心意,跟着你们捧腹大笑一回,就当我仁慈地理解你们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