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小思  

2014-10-22 15:52:34|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们来自不同的家庭,都具有来自家庭教育的根深蒂固的痕迹。有的家庭教育体现出的状况让老师感到欣喜,但有的则让人担忧甚至烦恼不已。原本承诺和孩子们互相给予对方幸福,但真正做起来还是很难。比如有的时候个别学生不听话,火气就会上来;比如上课时孩子们回答问题不积极就会感到生气;比如每天早上早读很多孩子不知道抓紧时间就会着急……实际工作中会后很多这样的时候。

        几天因为孩子们上课不积极回答问题,我就抓了一个典型,这是一个让我非常喜欢的男孩,课每节课他都稳坐泰山般不言不语,几乎很少举手回答问题,除此之外,其它方面都非常优秀。不止他这样,还有很多孩子都有这样的习惯。为了震慑一下大家,我就拿这个我非常喜爱的孩子“开刀”了。批评他的时候,其他孩子有些惊讶,奇怪我怎么舍得去批评他。当众批评他,我还真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可我批评完之后,这个孩子每次都会举手,发言的时候也很坦然,我喜欢。除了他,另一些平时不举手的孩子也举起了手……课间操的时候,我问了那个被我批评的孩子:老师批评你,你心里难过吗?他面色如常,回答我:不难过,我知道自己总也不举手是一个大问题,老师是为了我好。真是一个明白事理的好孩子,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

        其实,另一个男孩,学习成绩经常排名第一上课也经常不举手,我没有选择拿他“开刀”,因为这个勤奋努力无所不能的我不忍心破坏,他一直是班级风气的中坚力量。我悄悄把我的心里话告诉了他,希望他能理解我的苦衷。中午讲题的时候,他果真和我一唱一和,表现出很努力的样子。

        批评了孩子们,我总是找机会体察一下他们是否难过,是否意难平,是否理解老师的用意。希望自己对学生的批评少一些,鼓励多一些。

        这个学期,孙铭阳、郑曼伟、郭炎奇、刘洪源、胡天翔、江边雨进步真的很大,和龚老师沟通之后大家达成共识,特此提出表扬,希望他们继续朝着优秀的方向努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