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我和王梓童的通信  

2014-10-11 20:01:55|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老师:

您好!

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祈祷:李老师还能继续教我们,我宁愿用我得到的全部小红花去实现这个愿望。终于,我的愿望实现了,哈哈!

今天我要跟李老师说说我的心里话。

一、  复杂小心思

老师曾问我,老师继续教你们,你不高兴吗?我回答:

高兴啊。老师不解的说那我没看你表现出多高兴的样子啊?老师当然会不解,因为我那小心思,有时连我自己都捉摸不透呢,我不是随时都善于言辞,太高兴或太伤心时我就会沉默不语。另外,我觉得在众目睽睽下拥抱您或亲吻您会令我不好意思。不过,李老师继续教我们,我是非常非常开心的,最近我读到一篇在中国生活的日本人斋藤淳子写的《中国老师很少笑》的文章,很有感触,但我非常庆幸的是我们有一位非常有爱的李老师,老天很厚待我,哈哈。

二、  贪心小愿望

开学的第一天,美术老师就指定我做课代表。我很愿意

承担一些工作,但是我更想参加班干部的竞选,承担更重要的工作。如果不能参加班干部的竞选,我就只好向美术老师说明情况,辞掉美术课代表的职务了。我该怎么做好呢?另外,我一直梦想成为班级运动员引导员,希望今年能够梦想成真。

三、  最佳小建议:

老师,虽然我们没有后黑板了,但我我们可以发行班级

报纸,选择一些名人名言、班级同学的“丰功伟绩”以及同学们的优秀作文。查找资料、编辑和排版工作可以由我们来做,这样我们宣传委员就有工作了,哈哈。您觉得怎么样?

 

     此致

 敬礼

四年一班   王梓童

 

  

梓童:

你这个名字在古代可是皇后的意思呀!你的这封信是今天收到的最让我开心的信,为什么呢?

一、一个孩子如此在意我,让我感到很暖心。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对你们不够好,不该发脾气的时候乱发脾气,甚至还非常严厉地批评你们。但你们都好有爱,都能够很容易地原谅老师。我知道你不是一个随意能够表达自己情感的孩子,但你那份深沉的爱老师能感受到。那本《中国老师很少笑》能不能借我看一下,我也寻找一下自己的问题。

二、我喜欢你的表达,非常成熟。一个能与大人这样交流的小孩子是非常了不起的,你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每个想法都很有特点。想成为小干部的想法一点儿也不贪心,先做好你的美术课代表,班干部竞选的时候会结合你的优势让你有所发挥。

三、没有黑板报也让老师感到很遗憾,因为你们很喜欢,我也觉得你们已经越办越好了。其实,很早以前我就有办班级报刊的想法,只是由于工作繁忙,也因为你们太小,一时间无法做到。既然你提出来了,时机很恰当,我们就努力将这个刊物办好。办好这件事情,需要取得家长们的支持,先由你和你的父母大概设计出报刊的栏目,然后面向全班征集编辑、小记者、美工等职务。那个时候大概你会非常繁忙了,因为由你提出来,你就担任这个“总编”这个职务吧,招聘工作也由你全权负责。

另,班级引领员大概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你这样念念不忘,老师非常乐意成全你,因为你能够胜任。

最后祝愿你和你的家人幸福安康,美丽的梓童健康幸福!

李老师

2014、9、8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