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我和刘育宁的通信  

2014-10-11 19:59:33|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我想对您说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教会我们许多知识,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窄的地方,驶向广阔无边的海洋。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讲小数的认识。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小数的故事:有一天,小明放学,去超市买自动笔和本,笔是3元,本是5.58元,小明想本是多少钱啊?商店的阿姨告诉他,他才恍然大悟。老师每次上课都让我们自然的进入新的领域,让我懂得数学无处不在。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总是为我们操心,为我们担忧。记得有一次运动会,老师看见有人落后了,大声喊加油,给我们和同学无穷的力量,那个同学追赶上了一名、二名---同学,我们班传来了热烈的欢呼声,老师和我们都很开心!还有一次大课间我和一个同学撞到了一起,我摔倒了,胳膊受伤了,我们害怕,是您给我及时处理了外伤,并安慰我,让我忘记了伤口的疼痛,高兴起来。

老师,我想对你说,您总是给我们传递正能量,让我明白怎样做人、做事。有一次您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个人去应聘,有很多人排着队,这个人文化不太高,觉得自己很难应聘上,这时他看见地上有一个纸团,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负责招聘的人看见了这幅情景,对那个人说你破格录取了。 这样我才明白,环境需要我们大家来维护,人人为做一点点,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老师这三年来,您教我们的一点一滴,让我们渐渐长大。

                                     四年级一班

                                     刘 育 宁

 

刘育宁:

你的信是我收到的第一封,你总是一个不让老师失望的孩子,感谢你的来信。

你的来信中说到了好几个小故事,有的老师都已经记不清楚了,因为每天我们之间发生的故事太多太多。我最高兴的是,你提到了传递正能量这个问题。孩子,每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应该给这个社会做点什么,留下好的东西,每个人都应该传递着正能量。其实,作为班级副班长,你也是时时刻刻传递着正能量,用严于律己的标准影响着同学们。在学习上,你勤奋刻苦,追求上进,漂亮的字体,优秀的成绩,都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如果一个集体中,传递正能量的人多了,这个集体必将是优秀的,强大的,无可超越的。

你也给老师很多温暖,每当老师嗓子嘶哑时,你都会带来润喉药,就像一个体贴父母的好儿子。每当老师需要帮手维持纪律的时候,你都会严肃认真地去管理,为班级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有你在,老师感到安心,同学们有了学习的目标,所以,你本身就是一个正能量。

最后,祝福你的父母幸福安康,祝你健康快乐!

李老师

2014、9、8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