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直站在那里的孩子  

2014-02-04 05:36:19|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间寒假已经过去大半,新的学期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悄然来到。想起那几十个孩子,心里满满的都是想念,就连最淘气的孩子,想想也是可爱的。孩子们很努力,在他们的身上我总是能看到各自努力的影子,方式不一样,程度不一样,但真的都在努力,这也是我深深喜爱他们的原因。

        每年的表彰,我都会把孩子们获奖的照片发出来,对于班级前几名,我们总是毫不怀疑和惊讶地发现,一些孩子总是站在那里。那些一直站在那里的孩子让我敬佩,我肯定他们的禀赋,但更肯定他们的努力。马铭泽的妈妈、张闰的妈妈和赵奕涵的奶奶都悄悄地告诉我,当期末考试结束后,他们并没有马上放松,而是时刻担心着自己的成绩,时刻盼望着马上返校好知道自己的成绩。这种焦急大家有没有?这种焦急并不是考不好的表现,恰恰是复习很充分,已经预测到自己的成绩并想尽快知道的一种焦急。这种焦急的微妙的,既兴奋,又担心……好像我小的时候偶尔也体验过,我的女儿有时也会有这样的体验。

        仔细去观察那些一直站在那里的孩子,我们不难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有关注他们成长,并时刻为之提供最有利帮助的家长;他们都是上课听讲最认真,作业完成最认真的孩子,包括他们的书写也都是最工整美观的;他们不会允许自己有不会不懂的习题,真的有一定会马上请教老师,直到弄会弄懂位置;他们的兴趣爱好广泛,并去坚持其中的一两项不轻言放弃,在特长学习中也能有优异的表现;他们都喜欢读书,喜欢思考,做事从不糊弄。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有一个值得思考和借鉴的故事,希望他们在成长道路上一直都会站在他们应该站在的位置上。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