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吐为快  

2014-12-02 17:30:51|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乎很长时间没有写什么东西了,是为什么呢?我愿意将美好的感受与大家分享,可这段时间以来,却被一些不好的情绪控制着。工作中难得的幸福和快乐,还没等我吸收和感悟,就会被一些琐琐碎碎的事情困扰着,顿时,那种甜蜜与美好就会烟消云散。幸福的力量是强大的,有时苦闷的力量却更为强大,越是想从这种不快乐,甚至有些痛苦的情绪中挣脱出来,却越感到陷入的越深……

        教师也是凡人,我们非常惧怕家长把想改变一个孩子的想法强加到我们的身上,我们没有这样的神力。试想一个家庭倾其所有的力量都不能管教好一个孩子,我们一个面对几十个孩子的老师能有什么办法呢?我们从不奢求每个家庭都把孩子培养成赵奕涵那样出色的学生,但最起码的是,一个孩子从家庭来到学校,不能干扰到别人,不能给别人(包括老师和所有的同学)带来烦恼和干扰。孩子的发展是有潜力的,我们没有随意否认任何一个孩子的未来,但孩子眼下的发展不但制约着自己,也制约着他人,这是一种不公平!

        丁鑫、杨双瑞、孙维添这样的男孩,我回想起来很少表扬他们,但他们从来都是安安静静做好自己的事情,小小的问题也都是努力自己解决,从不会给别人带来烦恼,我觉得,这样的男孩才具备巨大的潜力,虽然他们眼下默默无闻,但我相信,只要他们内心坚定,有着自己的目标,他们有一天一定会让我们刮目相看。很少对他们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喜爱,在此,真的说一句:你们这样的男孩,老师非常非常喜欢!

        一个孩子的行为习惯体现出一个家庭综合的教育实力,根正才能苗红,家长具备好的习惯,正确的思维方式,才能培养出正常的、优秀的孩子。当然,优秀与否不是那个人随便说的算的,我没有这样的资格和权力,但我知道一个孩子是否影响到了集体,伤害了我们。教育的事情,家庭是主体,是主力,学校只能是配合,是辅助。我们不贪求孩子是否比别人聪明,是否把别人优秀,我们首先要看的是,我们的孩子健康吗?快乐吗?自律吗?懂事吗?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有奢求。

        “师者父母心”,没有哪一个老师不愿意自己的学生优秀,没有哪一个老师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学生个个成才。我承认自己工作中有急躁,但那种因为你应该行可你却不约束自己带给我的愤怒是旁人无法体会的。教师的行业中有一种无言的痛,不做教师你根本不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