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她怎么能说——如有冒犯,请多见谅!  

2013-10-31 19:32:52|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和女儿都有点心烦气躁,可能由于我的工作和她的学习任务都比较重,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情。幸好我们还都是比较自觉的人,虽然烦躁但也都按时完成。

        晚上,眼见女儿完成数学、语文作业,自觉地弹完琵琶,已经八点半了。我很少催她做什么,都是她自己安排放学后的时间,她极不情愿地走进她的卧室,并要求我也跟她一块进去。她拿出英语补习班的书包,气嘟嘟地说:“该死的英语,如果国家取消考试就好了,我们就不用学了!”我也不喜欢英语,而且也没学好过,无语。她有些带着情绪的说:“明天上课可不可以等老师考完后再进去?”我无奈地说:“学习英语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会,考试是检测的一种方法,你不去参加考试,怎么知道自己会不会?”我知道她仅仅是说说而已,但还是有些郁闷。她把课本从书包掏出来摔在床上,气愤地说:“该死的英语,那么多需要背的东西……”她的情绪极其不好,我也暗自生气。凭借我的经验,如果背会根本不需要多长时间,她今天是借机发泄情绪。于是我按耐住气愤,安慰她说:“我相信你,一会儿就能搞定!”她瞟了我一眼,把书丢给我,说道:“那你先背会吧,看你用多长时间!”我压抑着情绪,很顺从地接过课本,小声地开始背诵,她则背诵笔记,还不时说道:“不许出声!”于是我不出声地背单词。也许注意力较为集中,大约10分钟左右,我觉得自己已经会背了,要求女儿考我。她则带着轻蔑地神情接过课本,开始考我,二十多个单词,我错了两个,她有些得意,我知道她一定会比我背的好。考完我,女儿默默地捧着课本开始专心背诵,只一会儿,她就要求考她,只错了一个。考笔记,也没有什么问题。事情果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从开始到结束只用了二十多分钟,她原本头疼的事情就解决了。明显看她整理书包的时候轻松了很多。我们接下来各自做一点自己的事情,或者聊聊天,或者彼此撒撒娇。临睡觉的时候,固执和坏脾气的她突然说道:“今晚脾气不好,如有冒犯,请多见谅!”态度虽然故作轻松,但这就话她却从没说过。我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惊讶地问道:“你说什么?请再说一次!”她笑嘻嘻地又说了一次。如果今天有什么能感动我的话,我觉得就是她的这句话,虽然简单,虽然应该,但却说明她长大了,我奇怪她怎么能说,因为她的确是一个“宁死不屈”的孩子呀。

        坏脾气的女儿,十二年间,因为你我生多少气,但我还是爱你。爱你,陪着你慢慢长大,你比我想象的要好,如果脾气更柔顺,你将会是我完美的女儿!无论如何,你真的长大了,而且我已经HOLD不住你长大的速度,那就让我们静静享受其中的快乐和苦恼吧!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