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我眼中好的老师  

2013-10-11 22:09:42|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好的老师首先要保留孩子的童心,能够时刻洞察孩子的心理,理解他们的欢乐与烦恼。一位好的老师要是一个正直的人,能够时刻传递正能量,对社会的认知是正确并积极的,他的言行将时刻影响到孩子的发展。一位好的老师要拥有美丽的心灵,善于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用时刻去传递这种美好。一位好的老师不仅仅以成绩评价学生的优劣,而是能够全面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并着力去鼓励去培养,对于学生身上的缺点要耐心教导。一位好的老师不仅仅做一名把学生教会的“教书匠”,而是要努力成为让学生“会学”的教学专家,鼓励学生去探索,去争论,去调查,去归纳,去推理,去创造,去发明……一位好的老师必须是终身学习型人才,他能够将自己学习的经历和心得影响到自己的学生,他将永远保持乐观积极的学习态度。一位好的老师,他将耐心地向学生学习,认真仔细地,小心地呵护着每棵幼苗的成长。一位好的老师,他一定善于反思,反思教育教学中哪些地方做得很好需要发扬,哪些地方还有欠缺需要改进。一位好的教师,一定会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而不仅仅是把学生当成一个不懂世事的孩子,他会去尊重每个幼小的心灵,并努力看到孩子的未来,并未这个目标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一位好的老师,必须热爱自己的祖国,自己的人民,努力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