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小感  

2013-07-13 21:30:10|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梦幻般,二年级就这样结束了,这两年的工作有稍许遗憾,永远也不能画上圆满的句号,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但客观也好,主观也罢,总是不够理想。不能说自己如何竭尽全力,但最起码付出了很多努力,自问我的教育每一天都没有虚度。无论怎样,每人都是有收获的,也让我看到了很多孩子的优点和潜力,对他们我总是心中满怀着期待和祝愿,我也愿意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

        每次考试,有的孩子都会满载而归,用成绩证明自己的努力,而有的孩子却留下遗憾。虽然,小学生涯中一次次的考试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显得那么微不足道,甚至都不会留下什么痕迹,但常言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实力也是日积月累中积攒的。我想说什么呢?有的老师总是惊呼有的孩子超常发挥,而有的孩子却没有考出实力。而我却很少甚至没有这样的感叹,对于每一个好成绩,我对它们的主人都是信任的,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有能力考出优秀成绩,我并不惊讶。对于成绩比较糟糕的孩子,我也深深知道他们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也许是暂时的,也许是长久的……

        翻开试卷,我知道每一个成绩的背后孩子们都付出了努力,都寄托着家长的期望。于是想到过去封建社会的科举考试,为什么仅仅凭借一张试卷,就可以断定试卷的主人是不是治世救国的经纬之才,虽然不全面,但也确实选拔了不少的人才。卷面的内容确实能看出很多,比如字迹的工整,比如答题时的布局安排,比如答题的细节之处等,无一不体现着孩子们对知识理解掌握的程度,无一不体现着孩子们的认真程度。所以,让孩子的成绩优秀,就从写好每一个字开始,从完整答好每道题开始,从合理安排每道题的书写格式开始,他们也许不是学习知识的主要内容,但确实是关键内容。

        对孩子的学习,我们要关注到关键,就像修剪小树的枝桠,每一剪子都要剪对,不然功夫没少下,但效果却不佳。此篇小文仅仅是阅卷后的点滴感受,没有展开,思路也比较凌乱,心中却有文思枯竭之感,我知原因所在,尽量弥补!

        感谢大家的阅读,也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理解!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