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二年级一班的那点儿事——坚持  

2013-06-27 18:25:39|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持,还有一个星期就结束了,结束了我为期两年的低年级教学经历,回想起来,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看看眼前的这些孩子,心里还真的很喜欢,怎么都那么干净漂亮呢?比较两年前的他们,都长大了不少,不但个子高高的,应该还是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吧!李老师就是那么一个天马行空的人,有的时候语文课也能上成思想教育课、卫生环保课、天文地理课、历史典故课……不是自己懂得的多,而是想到了就想告诉他们,不知道小小的他们曾经经受了多少“折磨”。李老师就是那么一个喜怒溢于言表的人,常把自己的情绪表现出来,说话直来直去,让孩子们的优点和缺点都晒在阳光底下,让很多家长或许伤心生气。李老师就是那么一个想到就想做到的人,多少次“异想天开”的教育行为变成现实,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回想起来,这两年还挺有趣。

        也许有一些孩子在两年里他们的名字还没有在我这里出现过,我也确实承认自己偏心,对于有些孩子真是喜欢到无以复加的程度,所以表扬的次数自然很多,不但在这里表扬,班里的表扬更是不胜枚举。那天,我将判过的作业递给坐在第一位的张闰,请他帮我发一下,张闰将作业发完,礼貌地问我是否还需要他的帮助,我笑着看着他,他那彬彬有礼的样子让我忍不住说道:“张闰,老师喜欢你!”他居然很坦然地说道:“知道!”心里很感动,于是问道:“你喜欢我吗?”他不假思索地答道:“喜欢!”我知道他喜欢我,亦如他知道我喜欢他一样,这种喜欢饱含着无处不在的欣赏和宠爱,还有希望……

        在这里我要表扬周楚伦、龙邦骐、佟欣一,他们是努力的孩子,每天都非常积极地找老师判作业,如果出错了还要马上改正,继续找老师,直到全对为止。昨天需要改的作业很多,我特意把全改对的在名单上做记号,没想到这三个孩子改正错误的速度能够排在前二十名,还有什么好说的,每人奖励一朵小花。周楚伦如果遇到不会的问题,总要问问。我相信努力的孩子一定会很优秀!我总喜欢把龙邦骐唤作“大龙”,大龙不但值日干得棒,做人也很大气,昨天一个同学不小心踢到他的小手指,他疼得哭着找我,直嚷嚷说自己的小手指折了,我仔细检查过,没有淤青,碰一下并不是忍不住的疼,于是我我判断可能是手指窝了一下,安慰他一下他便安静地坐在座位上休息。快放学的时候,我叮嘱把他弄伤的孩子让家长留下来,可大龙急忙摆手说:“不用了,我觉得不那么疼了!”那样子就像一个真正的大老爷们儿。大龙周四值日,他特别会墩地,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经常在家里干活?他总能把教室的犄角旮旯都墩到,而且墩得特别透彻,因为他真用力,于是我和女孩子们总结,谁将来嫁给大龙一定会非常幸福,由此女孩子们还评价出嫁给哪些男孩子不会幸福,因为他们根本不会干活!

        马上暑假了,暑假过后,他们会长大不少,一个三年级的孩子会更有思想,相信也会有更多有趣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