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李老师真的怒了  

2013-06-18 21:47:44|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回李老师真的怒了!

        昨天下发的测试卷,要求孩子们回家改正,今天讲过后复批,让人气愤的是还有二十左右个孩子依然存在问题,小问题也就算了,有的还是明显的错误没有改正,我居然还要求家长签字了,看来大家已经习惯不把李老师的话放在心上了,不由得让我想起家长朋友们在QQ上大呼暑假要集体旅游,却很少有人在那里谈论学习的事情,李老师真“悲哀”呀!

        小A的家长没签字,他却解释说她的妈妈说考得分太少没脸签字,没签就没签吧,错题改过来也行呀,错题还是错着,这家长可真够省心的呀!我的女儿也有考得很惨的时候,为此还曾经两次试图隐瞒成绩,被我发现一顿修理(主要是讲道理),但该签字还得签字,不能难为孩子,不能不尊重老师,不能不检讨自己。其实孩子考得不好原因有三,老师讲得不明白,学生学得不扎实,家长辅导不到位,不过大家都是专业老师,讲得不明白情况少之又少,那就得从剩下的两方面去反思,而且孩子的反复性都很强(除去赵奕涵那样极少数的绝对优秀的学生),我们都能反思到考不好的主要原因。回头看小A的生字本,凡是不会写的字都拼音,写上的也有错的,于是我想到了:难不成他妈妈根本就没管?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太可怕了,父母的疏于管教必然会造成孩子成绩下滑,最令人担忧的是小A在撒谎……李老师真的怒了!

        小B是一位好友的孩子,其实班里的家长们都是好朋友的关系,但小B的家长与李老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哪里攀都攀的上。小B的卷子似乎没改,错题依然一大堆,白费了我重新看一遍的时间,刚想气愤地埋怨几句,一看名字我把埋怨的话全都咽回肚子里了。心里琢磨,这两口子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难道真忙得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这回暂且不提,如果下次再犯雷同错误,新仇旧恨一并算清!如果看到这里,相信你一定吓得直哆嗦,因为李老师真的怒了!

        我对小C最无奈,卷子没改心明镜似的,我倒欣赏他的诚实,只见他气愤地嚷嚷着:“臭爷爷昨天没在家,我都没改上!”是的,每次忘记带学具,他也这样气呼呼地说:“都怪臭爷爷,都没给我带橡皮!”好嘛,学习都是为爷爷学的,所有的错误都由爷爷承担,我真想教爷爷,不想教他。他把没理当有理,把错误视作无物,简直到了相当的境界,李老师真的怒了!

        我“恶狠狠”地说没改对的下午放学要留下,几个小姑娘吓得直问我哪里还有错,甚至胆小的小D眼眶都红了……这回李老师怒了的原因是因为家长真不给力,难道都像小E的妈妈所说,都要争当李老师的纯学生?(所谓纯学生是原生态的,由李老师一条龙独自承担教学的任务,家长绝不会添加任何课堂以外的成分,绝对的无污染!)同志们,可千万别学小E她妈,送大家几条名言警句:

埋头读书,抬头做人!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我们这个世界,从不会给一个伤心的落伍者颁发奖牌。

鞋底磨穿了,不等于路走到了头。

松驰的琴弦,永远奏不出时代的强音。

躺在被窝里的人,并不感到太阳的温暖。

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就可能在勇于进取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壮美的乐间。

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

忙于采集的蜜蜂,无暇在人前高谈阔论

榕树因为扎根于深厚的土壤,生命的绿荫才会越长越茂盛.稗子享受着禾苗一样的待遇,结出的却不是谷穗.

树苗如果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

过大海的一番磨砺,卵石才变得更加美丽光滑。

还有好多诗句呢!一下子找不着了,总而言之一句话,李老师真的怒了,大家给多点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