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二一班的那点事儿——夸夸咱班的刘奕颉  

2013-05-21 20:57:24|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奕颉也许真的长大了!

    那个曾经让我头疼的刘奕颉好像真的长大了,似乎在这个一瞬间,他比从前懂事多了!记得以前他一惹我生气,我就向他的爷爷“告状”,老人家不断地安慰我:“李老师,孩子早晚会长大!我们耐心地等待吧!”但是今年期中考试后,奇迹终于发生了,他一下子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次考试,他的语数英三科成绩分别是90.5分、91分、91分,基本符合家长对他的基本要求。他似乎对成绩很满意,小声嘀咕着:“这次我也有烧烤吃了!”追问之下才知道,他家长承诺他各科都在90分以上可以吃烧烤,看他那满意的样子,还真可爱。

    刘奕颉有很多优点,不是仅仅今天说。例如刘奕颉学习的时候内心特别纯净,他不像有些孩子那样瞻前顾后,生怕回答问题是错误的,他只要想到就会努力说出来。他做题的时候也心无杂念,有些孩子经常出现把问题想复杂了的情况,可刘奕颉因为内心的纯净,所以目标特别明确。比如学习生字,只要刘奕颉听到老师怎么讲,就一定会写对,包括拼音也很少错。可有些孩子这么长时间还是经常把字拼错音,“pq”不分,“db”不分,可这样的低级错误刘奕颉就从来不会犯。今天我让一组的同学讲出自己的三个优点,轮到他的时候他说自己孝顺长辈,经常帮助长辈干活,长辈累的时候还帮助长辈捶背……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记得有一次以为他要打架,伸手拦驾时不小心把他的额头用指甲划伤了,我愧疚的不得了,放学的时候急和他的爷爷解释,可老人家一听明白什么事,赶忙说没关系,后来听说刘奕颉回家的路上还一直解释说:“李老师不是故意的!”有时候他如果气人,我会对他很严厉,他也被我收拾哭过,可还没有过去十分钟,他就擦干泪水一起投入到课堂中,还积极地回答问题。下课时我问他:“难道你不记恨老师?”他憨憨地一笑说:“小事儿!”那意思就是不值得记恨,哪怕十分钟他都不会记恨。   

    见他可爱,我会故意逗他,“老师亲亲你好不好?”他点点头,把胖乎乎的笑脸凑过来等着我亲,我笑着搂过来用脸贴一贴他的小脸,别说,还香喷喷的,刘奕颉确实比大多数男孩子香,尤其衣服上那洁净的肥皂气息……

    最近他很懂事,很听话,已经两周了,带给我的只有快乐和幸福,希望这能是永远!真心喜欢这个有些顽皮、有些特别、有些天真的小男孩!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