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偶感  

2013-04-03 20:20:26|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有时会和我谈起班里发生的事情,今天,她极其温柔而又甜蜜地说:“我真喜欢我们的语文老师马老师!”马艳红老师是一位非常温柔敬业的老师,平时交往不多,但总能从别的老师口里说出夸奖她的话。我笑着问道:“为什么呢?”她很认真地说:“马老师从来不冲我们发脾气,也不拿我们和以前的学生比,她总是夸我们是她教过的最棒的学生。”听她这么说,似乎都觉得自己真的是马老师教过最好的学生了。我继续问道:“那她都是怎么说的呢?”女儿微微笑着说:“只要马老师留得作业稍多,她就会说‘作业多了吧!明天老师少留些!不过你们真了不起,相信你们一定能写好!’看,马老师多温柔呀,她懂得我们的感受!”听到这些我有些汗颜,孩子能遇到这样的老师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呀,可我是一个多么暴躁的老师呀!前几天,马老师留周记,让孩子写写她自己,女儿一气呵成,因为所有夸赞马老师的话语都是她发自内心的。交完作业,孩子回来说:“马老师都被感动了,她谢谢同学们把她写得那么好!”今天放学后,女儿的班级上体活课,班主任张老师不在,马老师带着孩子们上课,远远望去,她还像十多年前我初见她时那么美丽,她耐心地和孩子们说着什么,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画面……(听完孩子的讲述,我心里有些波动,这样温柔如水的老师就是做教师最高的境界,她的口中只有鼓励、赞美的语言,让孩子们充满自信。而我,有时却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总是时不时伤害着那些幼小的孩子,虽然我也很后悔,可我怎么就差得那么远呢?回家的路上,我和好友说起我的感受,好友韩老师却说我是一个善于反思的人,这也算是一种优点吧!心里略略好受,不过以后真得好好向马老师学习!)

        每天清晨,都会看见那个高高大大的影子在操场上,一会儿训练短跑的学生、一会儿训练跨栏的学生、一会儿训练投掷的学生……他就是学校的体育狂人,体育教研组组长——常志伟老师。他并不教我们年级,平时工作上的交集并不多,但我却能感受他身上那种对工作的执着和狂热。前两次二年级组体活课进行了两次大型的比赛,一个是200*10接力赛,一个是每组20人的滚球接力赛,每次活动前都和常老师沟通,他都会大力支持并出谋划策,并协调好体育组其他老师为我们的活动做好裁判和组织工作。本周一,我们组又组织了一次交通安全常识讲座,地点安排在操场上。本来我们只需要常老师帮忙打开音响,但我把事情一说,他满口答应,帮忙摆桌椅,整理队伍,整个过程一直忙碌着。活动结束了,老师们带队回到教室,操场上的桌椅还在,我急忙找到他,这时我才发现他忙得刚刚有时间吃早点,原来一直饿着肚子。我不好意思般地说清桌椅还没搬回去,他笑呵呵地说:“别管了,吃完饭我收拾!”这个年龄并不大的常老师,他身上所体现的品质很像几十年前的老师们,让人心生敬意!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