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交警给我们上课了  

2013-04-02 19:10:37|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交警给我们上课了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交警给我们上课了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交警给我们上课了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交警给我们上课了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交警给我们上课了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昨天还是下雨,今天却晴了,不但晴了,阳光还格外地好!

        今天,二年级有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经过向校领导请示,和秦皇岛港公安局的磋商,我们有幸请来了交警大队的交警同志为孩子们上一节特殊的课。

        首先,这是一次安全教育常识课,通过交警叔叔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很多乘车、步行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只有警钟长鸣,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才会不断加深,才会真正平安每一天。

        其次,这是一次了解社会的普及课。平时,交警距离孩子们很远,孩子们只能从马路上他们忙碌的身影中才知道这种职业特点。今天,交警们真正地走入到孩子们中间,教会孩子们看交通标示牌、手把手教他们站姿,交通手势,这是一次让孩子们走近这种职业人群,更多地了解他们的一次机会。从孩子们认真地学习手势的严肃劲儿看出,原来那么调皮的孩子也被深深吸引,别看他们小,但做的手势很标准,一点儿不含糊,这节课他们喜欢!

        最后,这是社会实践活动“请进来”的一次大胆尝试,各种因素导致我们中国的孩子很少“走出去”,那我们就热情地把我们想了解的职业、机构、名人“请进来”,让他们和孩子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让憧憬成为这样人的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他们。如果条件允许,我们想把各行各业是的精英人士请进校园,甚至我憧憬着假如有一天我们的市长能够来到孩子们中间,那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

        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如果能够提供类似这样的教育资源将会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