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记二年级滚球接力赛  

2013-03-28 20:06:04|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二年级滚球接力赛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记二年级滚球接力赛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记二年级滚球接力赛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天气晴朗,阳光还算明媚,二年级的孩子们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的体活课。
        减负之后,老师们一直在思索,该给孩子们一个怎样的童年呢?与其在教室里多做一张卷子,不如做些更有趣、更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本周的体活课,我们组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体活课——滚球接力赛,每班选派10名男生和10名女生,对面跑接力。
        为什么选择管球接力赛呢?首先这项运动适合低年级的儿童,他们柔韧度很强,运动比没有过高的技巧,但也需要在运动中自己总结感悟。关键是在游戏中孩子们还要学会规则,懂得团结合作,培养他们的集体意识。
        为了充分让每个孩子都有锻炼的机会,我们一致决定不重复让运动好的孩子参加比赛,而是在除去上次接力赛的学生之外另外挑选20名选手。为了省事,也考虑到上次已经是第一了,这次即便不拿名次,光玩一玩也是好的,所以就从队伍的前面直接点出10男10女,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决定简直太英明了,原因另述。
        各代表队已经做好准备,说明比赛方法和规则后,就开始了。第一个出发的是张闰同学,他充分发挥平时的稳重的风格,稳稳地把球滚到了对面。女生紧接着是李欣怡同学,别看个子小,身体瘦弱,可依然灵巧,就像赶着小猪跑一样,顺利地到达了对面……接下来的孩子们个个都很稳重,没有人把球滚出场外,也没有人特别慢,大家的速度均匀,这边是最大的优点。此刻的李老师很不厚道,也没闲着,孩子们在前面赶球,她在后面赶学生,着急的时候还拍拍孩子们的小屁股,这招果真管用。没顾得看名次,就已经感觉出队伍前面的孩子个子小,灵活性相对要好,重心也低,关键是大家都很聪明,更关键是孩子们一直坚持晨跑,运动协调性好。真没想到,真是没想到,居然又拿了第一名,当我的孩子们跑完最后一个人时,我张望了一下其他班级,有的还剩下两三个孩子呢!这速度,简直无与伦比。孩子们急切地问我:“老师,咱班第几呀?”我激动地说出“第一”时,孩子们欢呼着,互相庆祝着,就连平时不爱笑的孩子脸上都露出了比花还美的笑容。
         真不是成心的,我只是想参与一下,没想到孩子们太给力了,一不小心又是第一名,羞得我脸都红了……
        校长一直在旁观赛,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样子,无忧无虑地玩着,他也笑了。他告诉我们:如果以后有活动,希望请他参加!
        嗨,玩得真好!
        对了对了,回班后给参赛的每名运动员发了一支马克笔,是刘凯硕妈妈提供的!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