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女儿无法完成的“童年趣事”  

2013-03-26 15:41:49|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写周记,题目是《我的童年趣事》。我很发愁,首先孩子现在还是童年,那么作文题中所指的童年应该是几岁以前的呢?我更发愁的是,孩子认为自己居然没有趣事。细想想,还真没什么趣事,于是我翻开曾经给女儿从一岁多开始写的日记,找呀找呀,虽然我认为很有趣,可那是她毕竟太小了,她都没有任何记忆。回想孩子上学以来的记忆,虽然有时我们也外出去玩,可也只像走程序一样,玩完了赶快回家该写作业写作业、该上课外班就上课外班。女儿嘟囔着,眼看就要失去控制了,我们才不得不找到从前的一篇日记,把人称改变后对付上了,还是我出的力。
        我试着回想我的童年,趣事简直太多了,什么春天去野地里薅“擀面杖”,也就是所谓的毛毛草的“童年时代”,那么多的“擀面杖,剥开外皮,里面还嫩嫩的毛毛可甜了,真是越吃越想吃,可回到家,老妈嫌我玩得野,作为惩罚居然全都喂猪了,气得我直哭。还有一次我们几个孩子坐到小船上,把锚提上来,用竹竿居然把船划到了河中间,船失去了控制,那可是洋河入海口,不到2里地就入海了,我们几个吓得大叫,直到大人看见了把我们拽回来。还有那次去捞虾、那次去拾柴火(家里一大垛)、那次去地里捡花生、那次去炮楼山捡橡子、那次去水产大院用大木头压跷跷板、到准备造船的松木上抠松油、到树林里捡树枝当劈材、去稻田地理拾稻穗……说也说不完的趣事。可我的孩子怎么就没有童年趣事呢?
        我觉得女儿的童年比我的简直太无趣了,我那么珍视我的童年,却怎么没有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呢?童年应该怎样度过?我们好好思考吧……不然这篇作文都没得写!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