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爱夕阳之缘由  

2013-03-18 18:50:03|  分类: 随想天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独自一个人坐在码头的水泥台上,伙伴们已经回家了。我为什么还不回家呢?是眼前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那是怎样的一幅景色呢?

爱夕阳之缘由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初秋的天气渐渐转凉,今天的河面异常平静,只是偶尔有风吹过来,河面漾起微微的波纹,就像揉碎的锦缎。此刻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刻,太阳像喝醉酒的人儿,涨红了脸,慢慢地从天空中滑落下去,似乎要坠进西边无尽的河流中。人说夕阳无限好,果真,落日的余晖撒在了河面上,河面瞬间就像披上了盛装。不知什么缘由,有的河面是金黄色的,有的是橘红色的,还有的是一种莫名的颜色……颜色不断地变幻着,让我目不暇接。抬头望去,西边的天空也被太阳染成了红彤彤的,周围的云彩像镀上了一层金边,有的索性就变成了金色或者橘色。

        随着夕阳不断西下,河面上的锦缎颜色愈来愈深,在微风的吹拂下,锦缎时而像揉碎了,时而像撕裂开来,时而风静的时候又是那么平展,就像人从上面能走到河对岸一样。

        我用手臂紧紧地抱着自己的身体,深深地陶醉在这自然地美景之中,直到落日最后瞥了我一眼,然后匆匆地沉没在紫红色的河面中,天空和大地已经渐渐被黑暗笼罩,我也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凉凉的。

        总是喜欢夕阳,从不知道为了什么,无论是迎着夕阳,还是披着余晖,我都会发自内心地想歌唱。细细思索,十岁那年的落日已经深深烙在我的脑海里,甚至心里,让我不得不爱上它——夕阳。

爱夕阳之缘由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