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写给我的爱女  

2013-12-08 19:36:27|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

       今天去上朗文课泊车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一位女士将车停在路口,妈妈的车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挪进去,当我告诉她要把车再往前开一开,以免影响别的车出入时,女士像贵妇一样优雅地打开车窗,却一脸的漠然,她无动于衷的样子让我愤怒。作为成年人,我都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漠然,那么高傲,难道她不知道自己的行为给别人带来了麻烦?难道她连一点羞耻心都没有?我真想好好教训教训她,可第一我怕打不过她,第二我怕粗暴的言行影响到你,第三我怕破坏社会的和谐,于是我忍了。

        女儿,这位女士即便开再好的车,她也是丑陋的,因为她连做人最起码的道理都不懂。你知道做人最起码的道理是什么吗?那就是不给别人造成麻烦,如果造成了,赶快抱歉并尽量弥补。记得一次因为等你,没有停车位,马上就下课了,我怕你找不到我,不得已将半个车身挡住了路口,给拐弯的行人带来了麻烦。我打开车窗,对每个过路的行人真诚地说着“抱歉!”他们还是嘀咕着,而我却万分忐忑,真希望你能马上下来,尽快离开这里,因为我给被人带来了麻烦。

        女儿,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中,能够带给这个世界有用的东西太少了,而我们又每天消耗着可贵的资源,所以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别再给这个世界增添额外的负担。我们要懂得珍惜,珍惜水、电、煤气、粮食和一切资源……尽量减少制造垃圾的机会,更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哪怕一张废纸,一口痰,因为对你来说这可能是小小不言的行为,可如果大家都不去注意就会带来巨大恶劣的影响。你随处可见乱丢垃圾的人,别因为他们做错了事情就让自己也犯同样的错误,少一个人乱丢垃圾,这个世界就会洁净一点。

        女儿,人的美丑不由外表决定,也不由财富多少决定,而由他的内心世界是否美好决定。多读读好书,多看看历史上那些伟人的故事,多了解他们的精神世界,用你的眼睛和心辨别美丑,相信你一定是美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