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写给我的爱女  

2013-12-07 12:02:03|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

        这是妈妈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和你交流,因为你长大了,也因为妈妈想留下心里的话,让它成为文字,陪伴你永久。

        你刚出生的时候,妈妈并不清楚要你成为什么样的人,看到别人怎样当妈妈我就怎样当妈妈,只是天然地从内心特别爱你,胜过自己的生命。伴随着你长大,妈妈爱你的心不变,但妈妈看到的你却在不断变化,在你身上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要你成为什么样的人于是成为我一直思索的问题。

       我觉得你们这一代孩子成长的并不快乐,因为你们太累太累,你们太烦太烦,因为每天等待你们的是无数的作业和练习。你们这一代孩子也搞不清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因为很多理想在我们小的时候虽然遥远,但并不是遥不可及,可你们的理想也许这辈子终究只会是梦想……你们这一代孩子太压抑,无数的楼房将你们闭锁在小小的世界,大自然离你们越来越遥远。你们这一代孩子所有的活动永远需要接受大人们的安排,似乎一切稍有意义的活动都是为了完成某些部门的工作业绩。孩子,妈妈看到了你的不快乐,看到了你的烦闷,这些远远超过了你这个年龄应该承受的……所以,妈妈一下子就明白了,无论你长大从事什么职业,你一定要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因为只有健康和快乐的人才会享受生活,才会发现生活的美好。

        那天,因为英语补习班要考试,你显得特别心烦,从闷闷不乐到最后开始抱怨,甚至发脾气,妈妈的心好痛,那一刻我甚至感到绝望。眼前的女孩还是我的女儿吗?那个天真快乐的小天使此刻就像一个“怨妇”,这样的事情其实过一段时间就会上演一次,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你将会成为一个不快乐的人,这比你长大后没有工作还让我感到可怕。

        孩子,你太要强了,每天中午和晚上放学后,你都不等妈妈任何吩咐,自己一头钻进小屋里,开始写各科的作业。每次我随口一问哪科作业是否写完的时候,你不但写完了,还在做额外的复习。做完作业,坐在小椅子上缠上指甲开始练琴。你像一个永远停不下的陀螺,累的让我心疼。每次的作业你都强迫着我去帮你检查,你喜欢每次作业都能得到优秀,你希望每次考试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绩。其实,太过要强也是你不快乐的原因,因为你对自己、对他人的要求太高。你要求自己对朋友友善忠诚,于是你也这样要求自己的朋友,可你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的时候,你会痛苦会生气。你要求自己遵守一切规则,可你发现校园里、社会里不遵守规则的人大有人在的时候,你会痛苦会生气。对于这些,妈妈不知道该怎样劝导你……

        宝贝,首先我们对待学习和考试要保持一颗积极上进的心,同时要懂得满足。因为只要你努力了,无论成绩好坏都是最好的结果。人的一辈子要考无数次试,我们不能要求每次我们都是100分,一次的成功不代表永远的成功,一次的失败也不代表永久的失败,只要你知道自己成功和失败的原因这比考100分还要难得。其次,对待失败我们要勇于接受,人的一辈子,谁也能保证事事顺心,事事如意,一帆风顺,只要你有一颗快乐的心,无论多大的幸福和多大的灾难你都能坦然面对,你就会感到生活永远是美好的。宝贝,生活确实是美好的,春夏秋冬的四季交替本身就带给我们无数遐想和期望,那随处可见的美丽只要你真心感受,你就会觉得幸福处处都在。生活最大的好处就是太阳永远都会在24小时之后从东方升起,爱永远都会环绕在你的身边,与这些相比,那微不足道的一次次小小失败算得了什么呢?最后,对待他人要真诚,但不能期望别人也这样对你,因为人与人永远都不会一样,只要你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

        宝贝,人生短短几十年,让自己快乐起来吧,妈妈真的不在意你能考多少分,妈妈也不在意你是否是班干部,更不在意你多做的那几份卷子。妈妈在意你是否健康,你是否快乐,在意你是否觉得每天的生活特别有意义,在意你是否期待着美好的未来,在意你是否能够承受痛苦和灾难……宝贝,妈妈好爱你, 可妈妈现在唯愿你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