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评优小插曲  

2013-12-29 20:05:07|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评优,按照小花的多少评出星级少年后,应该评选文明星,当我公布完文明星的评选标准后,应该让同学们自荐。可我说了三次自己想参评的同学请起立时,居然没有一位同学站起来。我奇怪极了,原本他们非常积极,可这次却为什么这么淡定呢?问到王梓童,她说她以前说过脏话,虽然只说了一次,但也说过,就不具备资格了……问到张闰呢,他说他和郑子沂吵过架,所以也不合格……问到其他同学,他们都觉得自己的品行或多或少有缺憾,认为自己不能成为文明星……最后我点名几位平时最文明守纪的孩子,大家一致通过才算评完。他们的诚实让我震撼,这种质问自己的能量让我自愧弗如,其实我也说过脏话,譬如看到逆行开车的……如果全人类都如同孩子们这般诚实,这个世界一定很美好很美好!

        评选勤奋星的时候,孩子们也犯难了,没有谁能自己说自己很勤奋,如果你这样说了,除了像赵奕涵那样的孩子能用不败的成绩说明的话,你该怎么证明。大家还是沉默,因为他们都觉得自己跟赵奕涵比勤奋来,真的差太远了(这就是赵奕涵力量——一种无形的正能量)于是我让龚老师提名,谁也没想到,龚老师第一个提名的居然是龙邦骐,而龚老师的理由是那么充分——龙总是刻苦学习,他的成绩虽然不理想,但他知道努力,知道用功,当自己功课没有完成时,他从不去玩耍,而是低头苦写,从不拖欠。如果大家都像龙这样,你们应该比现在更优秀,而我们也相信龙总有一天会超越你们大多数人!(值日的时候,我问龙是不是很开心,龙一边汗流浃背地拖地,一边说自己当然很高兴,原本打算评选劳动星,但能评选上勤奋星,用他自己的话讲高级了很多!)龙认真地听着龚老师对他的评价,他不大的小眼睛闪烁着激动的光芒,同时我看到更多的是坚定!龚老师第二个提名的是康诗祺,这也让很多同学感到意外,康诗祺是有名的慢,就像只小乌龟,我们总是不停地催促她,她每天都被我们催来催去,也许在她眼里,我们都是要债的,太可恶了。龚老师的理由是,虽然康诗祺很慢,但她从没有停下过,她一直在努力,只要康诗祺答过的问题,对率很好,不像有些同学,虽然快,但不慎思,错误一大堆。我看见康诗祺的眼睛里几乎闪出了泪花,她红扑扑的小脸更红润了。如果康诗祺能够把效率提高上去,她一定是一个学优生。其实我也有点儿感动,感动孩子们对自己不过高的评价,他们诚实,他们谦虚,更感动于龚老师的公正公平。她评选的结果我很赞同,可反过来让我评选,结果可能真的会不一样。我们很庆幸有龚老师这样一位和蔼可亲,努力付出,极富耐心又很公正的好老师,她的行为让我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不要以成绩作为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我们关键是看行动,这条我会牢记!

        吕晴因为刚刚被批评,她没有参加任何评选,她的没落和失望让我有点心疼,其实她是一个很听话,很懂事的孩子。孩子,明年继续努力吧,只要你足够优秀,没有人阻挡得了你的光芒……小故事还有很多,孩子们真的很诚实,很善良,很谦逊……看到其余没有评上的孩子,我真想抱一抱他们,他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优点。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