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女儿成为体育委员了  

2013-11-11 20:09:46|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答应我六年级要专心学习,不参加班级的干部竞选,可到了竞选的时候,她却跃跃欲试。她做出的决定我总是支持的,只是不知道她要竞选什么职位。我问她,她便神秘兮兮地告诉我,她要竞选班级的体育委员!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意外的事情,怎么说她也是一个比较文静的女孩子,况且班级的体育委员都是男孩,真不知道这个孩子是怎么想的。

       以后的几天我委婉地劝说她,希望她能竞选其他职位,她却告诉我除了体育委员对别的职位不感兴趣,因为别的职位她都尝试过,只有体育委员一直是她的梦想,我真是无语了。既然她已经做了决定,我只能支持,于是担心地问:“你们班有两个男孩子一直是体育委员,你能竞争得过吗?”她调皮地笑着说:“这次竞争体育委员的一共有三个,我和另外两个男生。他们只能分得男生选票的一半,也就是全班总票数的?,而我能得到所有女生的选票,也就是全班总票数的?,你说我的胜算有多大?”这个鬼精灵,她的心里竟然装着这个玄机,这叫不叫投机取巧呢?让我觉得更不可思议的是,她居然在竞选前一天才把自己的名字填在意向表里,怕别的女生看到她竞选而去和她争。竞选前的头一天晚上,她笑呵呵地说:“妈妈,没问题,今天有几个男生表示他们要选我,要看看我是怎么喊口令的,我的机会就更大了!”她自信满满地忙着自己的事情。

        第二天,我几乎忘记了这件事,中午放学的时候她咧着嘴笑着揽住我的胳膊,嬉皮笑脸地问:“你也不关心竞选结果?”我马上反应过来,看到她的样子就猜到了八九分,笑着问道:“一定是成功了吧?”她笑呵呵地点点头,很满足,很胜利的喜悦。

       又一天,她说她要上岗了,放完学,我特意站在门口,看看她是怎么喊口令的,奇怪的是我居然有些紧张。她把队伍带出来,整队前还特意看看我,似乎鼓了一下气,稚嫩的口令从她的小嗓子眼中喊出来了,没有用上丹田之气……我忍不住笑了,生怕被她看得到,急忙转身用牌子挡住了脸。其他的孩子奇怪地看着我,似乎猜到了我的表情,也都微笑起来。还好,她的同学挺给她面子,都能按照口令去执行,她的工作比较顺利。

        有梦想敢于尝试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呀,我庆幸自己一直都清醒地支持她,希望今后的人生路上,她能依然如此。女儿,比当初的我要优秀,要活的精彩,更懂得自己想要抓住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