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开学第二天感言  

2012-09-04 21:32:34|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年级一开始,我就感觉到了孩子们的变化,虽然只有一年,但他们长大了许多。早上,几个孩子早早来到教室门口,等着老师开门,我一边开门一边问道:“来这么早,进教室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孩子们说道:“读书!”早上读书已经成为一个习惯,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有时我也会和他们一起带有感情地朗读一番。打水归来,或者传达通知回到班级,我都能听到那动听的读书声。所以早上读课本、读同步阅读,中午放学背诵课文,中午到校可以自行阅读课外书籍,让孩子们在阅读和朗诵中度过每一个美好的时刻。

        新学期一开始,我就感受到了来自家长对班级成长的关注和支持,尹佩瑶的爸爸做好了评比栏,亲自带着工具装在了墙上;腾翊带来了双人跳绳,她说体活课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起玩;刘凯硕的妈妈也买来了一些体育器材,方便孩子们课间活动;林灏还是为我准备了润喉的枇杷膏,叮嘱我每天喝的时候只放进一调羹就行了;班级大扫除的时候,杨双瑞的妈妈、于宜加的妈妈、许睿博的妈妈、张轼卓母子、施与同母子来到班级,搬东西,大扫除,那天最热,那劳动的身影让我始终难以忘怀。曹昀辉的妈妈一再申请能能为班里做些什么……面对着大家家长的关心和支持,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每次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帮助,还是那就话,如果让我给大家评分,大家都是100分!

        今天捐书工作开展的很顺利,一中午的时间,就有六十多本书摆放到了书架上,而且都是适合孩子们阅读的有意义的书籍,有些书籍装帧精美,内容丰富,看得出大家对孩子们阅读质量的期待。还是那句话: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每天读什么样的书,就把这样的书带到学校来。由于二年级的桌椅都是木质的,容易被划坏,所以要求大家准备桌套,并且每周进行清洗下周及时带来,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也可能成为一个负担,要有专门的人去检查,所以还是期待孩子们养成自觉的好习惯。

        开学两天,对孩子们的假期作业和参加小虎子活动情况、积极写日记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发放了一部分小花予以奖励,今天为止得到小花最多的有五朵,大部分孩子都已经得到了小花,可还有个别孩子一朵都没有得到,我不得不对家长说声遗憾!遗憾您让孩子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就开始落后了,不过不要紧,及时追上并懂得怎样保持优秀才是最重要的。我期待着每一个学生的小花都越来越多。

        有一种眼神最炙热,那就是孩子们渴求得到小花的眼神,当他们按照要求拿着捐的书或者写好的日记等待着老师发小花的时候,谁能说我发下去的仅仅是一朵小花呢?那分明是一种希望、一种渴求,一种激动!让我们的孩子成为有心人,获得更多的鼓励与赞美,就需要我们的家长成为孩子身后最强有力的支持者,教会孩子积极竞争与进步!

        新学期、新期待,真心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在新学期获得自己的进步,实现自己小小的梦想!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