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二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复习卷  

2012-09-10 22:08:28|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写出带下面偏旁的字(每个至少写3个)。

木                    _              月                   _               

宀                      _            卄_                     

二、词语填空.
景色(   )人    层林(   )染    叠翠流(   )   天高(    )淡
大雁(   )飞    山河(   )美    五(   )丰登   春华秋(    ) 
三、我也会说,仿写词语。
1.许许多多  (         )(         )(         )(         ) 
2、黄澄澄   (         )(         )(         )(         ) 

四、按课文填空。
1.“梨树挂起()的灯笼,苹果露出 () 的脸颊,稻海翻起 ()的波浪,高梁举起燃烧的()。”秋天这幅美丽的图画是 ()画出来的。
2.蒲公英靠()传播种子,苍耳靠 ()传播种子,豌豆靠  ()传播种子。
3.《赠刘景文》是()朝诗人()写的。“(      ), (                ) 。”是描写景的。“  (                          ),(                        )。”是诗人对朋友的赠语。
4.《山行》是____ 朝诗人杜牧写的。这首诗描写的是___季节的美丽景色,能从诗中“  (       )  ”看出。
五、默写古诗《山行》。

(      )寒(        )斜,

(                        )。      

停(                     ), 
霜(                     )。
六、组词。
交(       )   支(       )   笼(      )    球(       )
郊(      )    枝(       )   龙(      )    求(       )
帆(      )    梨(       )   在(      )    想(       )
凡(      )    利(       )   再(      )    响(       )
七、区分形近字,选字组词
                蓝      篮
(     )天      (     )球      竹(      )     (      )色
                作      做
(      )出     (      )事     (      )业      (      )人
                其    旗   奇
尤(   )   (    )帜      神(     )    (     )它      与(     )
                像   象   向
(     )前     好(    )    气(     )    (    )棋
                伸     申
(     )开    (     )请      (      )长    (      )手
                 状     壮
雄(     )    形(      )   (      )丽      奖(      )
八、读句子,划去括号中不合适的字。
1.“仙桃石”是黄山岩石中的一种(其、奇)石。
2.从不同的角度来看,鸡蛋的形(壮、状)又各不相同。
3.课程表里的各门功课都要学好,其中语文、数学(尤、龙)为重要。
4.人能产生(巨、具)大的能量。
九、词语搭配,连线。
  翻滚的                         山峰    

陡峭的                         云海

伟大的                         画风景
  美丽的                         画家   

奇形怪状的                    雄鸡

金光闪闪的                    巨石
十、仿照课文写一个比喻句。
“仙桃石”像一只大桃子落在山顶的石盘上。

(                )像(                 )。
十一、音字组词。
       chéng(        )               cháng(         )
盛                                长                    
        shèng(        )               zhǎng(         )

   du(         )                   wéi(          )

都                                  为
          dōu(          )                  wèi(         )


       lòu(         )                  tán(          )
露                               弹
       lù(      )                     dàn(          )
十二、阅读课文并回答问题。

小树苗,排队走,绿化祖国忙不休。
走到马路站两旁,撑起绿伞在街头。
走到田野站风口,挡住风沙保丰收。
走到沙漠站稳脚,沙漠一片绿油油。
走到荒山安下家,座座荒山穿绿衣。 
1、小树苗走到  ()、 ()      、  ()     、  ()        。
2、用“——”画出小树苗为人们做了哪些好事。

《画画》

星期天下午,我坐在阳台上画画。

我先用绿色的水彩笔在纸上画了一片森林。森林碧绿碧绿的,树木长得非常茂密。我又在森林的上方,画上湛蓝的天空。天空中还飘荡着一朵朵洁白的云。接着,我在森林里画了几只小鸟,黄黄的羽毛,尖尖的嘴巴,很有趣。

最后,我给图画取了个名字:《小鸟的家》。

1、短文一共有(     )个自然段,第二自然段有(    )句话。

2、我在白纸上画了(       )、(       )、(       )和(      )。

3、用“ — ”画出文中表示颜色的词语。

4、照样子写词语:

碧绿碧绿 (           )(            )(             )

十三、秋天的景色真美呀,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你也试着写写吧!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