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乡村生活——然然习作  

2012-05-22 00:22:59|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说城市生活给人们带来的是便捷,那么,乡村生活给人们带来的就是……

来到乡村生活,你就会一下子感到非常舒服。这里不像在城市中那样喧闹,不像在城市中那样忙碌,也不像在城市中那样拥挤。

每当清晨,鸡都会打鸣,人们早早的起来,打开窗户,太阳公公露出了他那红红的脸,小溪发出叮叮咚咚的流水声,鸟儿叽叽喳喳地歌唱着,摆摊的人们不停地吆喝着,无精打采的柳树也精神起来了。休息了一夜的人们开始了辛勤的劳动。农民扛着锄头下地,渔夫带着渔网下海,老人们在树荫下晒太阳、聊天,小学生们背着书包踏着乡村的小路、唱着歌愉快地上学校。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叫着,乡村特有的院心里,手脚勤快的家庭主妇,在自家的院心里摘了黄瓜、西红柿、豆角……不一会,一桌丰盛的菜就上桌了。大家午休的时候,一切都静悄悄的,忽然会传来孩子们的嬉戏声,打破了这宁静的画面。孩子们躲在水里玩耍,“扑通’’ 一声,水花高高地溅起,像一朵绽开的花儿一样那么美丽,那么绚烂。

傍晚,红红的火烧云就像那威风凛凛的狮子,就像那温顺可爱的小绵羊,就像那奔跑的骏马,最后一抹火烧云渐渐消失的时候,大家又开始做晚饭,准备刷牙洗脸,上床睡觉,慢慢地,人们进入了梦乡,世界又恢复了宁静。

乡村生活仿佛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让你无法忘记。

然然说要写一篇关于乡村生活的作文,请求我的帮助,可我实在困极了。她要求自己用电脑打稿子,我要求歪在一边在她需要的时候能够帮助她,她欣然同意。于是,作文刚刚开始,我就迷糊着了。孩子有些急,我也很乏很困很急,就匆匆说了提纲,然然不满地说:“不好,我的构思是围绕着乡村一天的生活去写!”她的执拗比我还要强,与女儿意见不一时,我从不争执,于是稀里糊涂地说:“好好,听你的,你先写写看!”女儿开始了写作,我则开始了迷糊。迷糊一阵,女儿就叫醒我给我读她的“大作”,起初我心里还不以为然,等着她求我帮她,后来迷糊中的我渐渐清醒,忽然发现我这根“拐棍”孩子快要扔掉了,她的文笔虽然有时不够流畅,但用词之美,意境之深竟好像亲自体验过一般。等她快要完成之时,我竟然忍不住发出赞叹,且睡意全无!

这是一篇在我迷糊中孩子独自完成的一篇习作,我为她骄傲!也许你觉得不够好,可我觉得好得不得了!此篇文章用时一个半小时,这是一次飞跃,在完全没有我的指点下,孩子独自构思独自完成的。

宝贝早已经睡下,我要说:“妈妈亲亲你,我的好宝贝!”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