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用心去爱 品味幸福——党员演讲比赛发言稿  

2012-04-19 19:19:11|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任中美老师给大家提供了几种获得幸福的方案,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幸福几个小时,也都有机会幸福三年,而我们,在座的人民教师们,却有机会幸福一辈子,这难道不是一种幸运吗?

其实“幸福”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信念和追求。当我们努力成为一名好教师,真心实意地去爱我们的学生,回馈给我们的是学生的尊敬和信任。那种发自灵魂的芬芳,那种深入骨髓的甜蜜,会让我们发现有一团“幸福云”正紧紧地裹住你的的心灵。

爱的付出总会有回报,刚刚相处半年多的小精灵们正用他们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我的喜爱。第一节课刚下课,蔡卓妍就命令我蹲下,我以为她有悄悄话要说,于是乖乖地蹲下,还把自己的耳朵凑过去,认真听她的“悄悄话”,就在那一瞬间,我的脸颊被一个微凉并且很柔软的东西碰触了,原来,这个小家伙给了我一个甜蜜的吻。见我被吻的有些发呆,她居然还在那里“咯咯”地笑……讲完《胖乎乎的小手》,下课后我坐在课桌旁判作业,几个小姑娘银铃般的笑声传入我的耳朵,王梓童笑嘻嘻地说:“老师,我们帮你捶捶背,好吗?”我知道她们要发挥小手的魔力,含笑点头。慢慢地,我感觉背后的拳头越来越多,当我回头时,看到的是一群灿若桃花的笑脸,一个叫赵奕涵的男孩还害羞地躲到同学的身后,可他还是被我看见了。尹沛瑶总是情不自禁地朝我叫“妈妈”,开始发现自己叫错后还很害羞,后来索性拉着我的手撒娇般地“妈妈、妈妈”叫个不停,我提醒她道:“嗨,宝贝,你在叫我妈妈呦!”她顽皮而又稚气地说:“是呀,我知道,难道不可以吗?”“你觉得老师像妈妈吗?”我故意问道。她认真地说:“老师和妈妈一样!”早上刚进校园,刘凯硕把特地从家里带来牛奶递给我,为了他们喝奶时我不会很馋;林灏小大人一样递给我一盒枇杷润喉糖,嘱咐我下课后赶紧含一块;稍有空闲,张紫临总是挽着我的胳膊,丁鑫也总是把潮乎乎的小手塞进我的大手里……所有的时候,我从不曾怀疑,我是幸福的,是心满意足的,我也从不后悔选择了这个让我幸福一辈子的职业。于是,心里产生了更多美好的东西。

人活着,其目的就是追求幸福,而我们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却比旁人付出的多很多。那晨曦中的匆匆,流淌着我们多少满怀希望的岁月;那黄昏中的悠悠,又将多少青丝染成了白发;那夜幕中明亮的灯光,又有多少是我们教师辛勤备课时点亮的光芒。懵懂无知的孩童一代又一代地长成为英姿勃发的少年,而我们手中的接力棒一棒又一棒地传递下去,不变的永远都是人民教师那硕学为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精神。“无悔”是我们的选择,“育人”是我们的追求,“奉献”是我们情操,而“幸福”正是我们的收获!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紧紧握住眼前的幸福,并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