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一班那点事儿——胖乎乎的小手  

2012-03-07 19:24:40|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学完语文课文《胖乎乎的小手》,孩子们明白了大人们为什么喜欢兰兰画的小手,因为这双小手曾经帮助爸爸拿过拖鞋,帮助妈妈洗过手绢,帮助姥姥挠过痒痒,这是一双热爱劳动的小手,兰兰是一个懂得孝敬长辈的孩子。

        我让孩子们伸出自己的小手,问道:“你们是不是每人也有一双胖乎乎的小手呢?”孩子们笑了,因为有的孩子的小手确实胖乎乎的,可有的却瘦瘦的,一点儿也不胖。我知道了他们笑的原因,继续说道:“虽然我们的小手不是胖乎乎的,可我们一样也能为长辈做很多事情,你的小手都为大家做过什么呢?”

        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的小手,有的帮助妈妈洗过碗、有的帮助爸爸抬过桌子、有的帮助奶奶捶过背、还有的帮助老师发过作业本、擦过黑板……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看得出都为自己曾经做过什么感到自豪。一节课在暖暖的亲情中慢慢度过。

        下课的时候,我坐在课桌旁判作业,几个小姑娘银铃般的笑声传入耳朵里,尹沛瑶笑嘻嘻地说:“老师,我们帮你捶捶背,好吗?”我知道她们在发挥小手的魔力,我含笑点头。慢慢地,我感觉后背的拳头越来越多,回头一看,除了尹沛瑶、还有王梓童、康诗琪,赵奕涵也伸出小拳头给我捶着背,赵奕涵看到我回头,还躲了起来。外边还有几个孩子挤不进来,叮嘱他们说道:“轻一点,别给老师捶疼了!”再回头一看,李心怡和几个孩子正在那擦黑板。康诗琪一直“咯咯”地笑着,真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小姑娘。我和孩子们贴贴脸,她们的小皮肤可真细嫩,也让我的心头突然涌动出一种“母爱”,就好像和自己的女儿亲昵一样,毫无别扭!

        有时工作也很烦,也很累,但在这个时候却感到很幸福,一天的疲惫似乎都飘散了。想着他们总有一天会长成大人,有的孩子甚至还会比我高,而我此刻在写的这些文字,他们也许会记得吧!孩子总会长大,而我们就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阳光和雨露,所以要耐心一些,温柔一些,也要细心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