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放飞心情 收获快乐  

2012-03-06 20:58:16|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活课,绝对要带着孩子们去做游戏,虽然同样是玩,在课上去玩会收获更多的快乐。

        整理桌椅——安静;门口排队——安静。这种安静劲儿是任何课上都不能比拟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都盼着出去玩,生怕一个不小心惹得老师不高兴,很可能会受到惩罚,孩子们盼望玩的心比任何事情都强烈。

        终于,队伍走到了操场上,慢跑一圈后我们开始了游戏。孩子们习惯了我的分队方式,很快,男生、女生各自排好了2个队伍(共四个)。

        第一场比赛接力跑,来回赛程六七十米,第一个跑完后拍第二名同学的手,第二名同学接着跑,以此类推。你别管程序乱不乱,谁犯规没犯规,孩子们的加油可真是热烈。康诗琪像个小乌龟一样,跑得慢慢地,一下子落下了一大截,张紫临一出场就把落下的追上来很多。男孩子们各个摩拳擦掌,不甘示弱。玩完第一轮开始玩第二场,这次赛程近了,可不许跑步,要双脚跳,比赛规则一样。这回可把我的肚皮笑破了,孩子们主动学期了小白兔,用手比划着做耳朵。小才女王梓童跳的很高,可几乎落到原地,胖乎乎的样子很可爱,我捂着嘴笑,还是被女孩子们看见了,她们也开心地笑了起来。几个胖乎乎的男孩子跳起来略显费劲,可还是很努力的样子,原来游戏可以让大家这么投入。第三场赛程就更近了,比赛方式改成了“蛙跳”,我还让他们一边跳,一边学青蛙叫“呱呱!”有的孩子可真乖,一边跳着一边叫着,真像一只只可爱的小青蛙。

        比赛结束,他们各有优势,几个孩子提议要玩老鹰捉小鸡,我责无旁贷地当老母鸡。开始,我身后只有四五只“小鸡”,可几分钟后,我回头一看,多了十多只“小鸡”,孩子们还是不断地想加入到“小鸡”的队伍中。顿时,操场上都是孩子们的笑声。我像火车头一样,后面连着长长的队伍,开出了操场,整理队伍,回到教室。

        体活课,不但孩子们爱上,我也喜欢,因为我会和孩子们一起放飞心情,让心中装满快乐。看着孩子们做题远没有看着他们游戏开心,努力让孩子们拥有更多关于童年美好的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