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女儿的执着  

2012-03-04 20:43:15|  分类: 育子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你帮我按着腿和脚,我要练习仰卧起坐!”女儿一脸的求助。

        我诧异地看着她,怎么突然练起仰卧起坐了?我才想起来,周二她上完体育活动课,就一直闷闷不乐,因为他们班的活动课内容是一分钟仰卧起坐,她做了半天也没起来几个,好容易起来了,还被老师说不合格。

        小丫蛋那不服输的尽头又来了,她说有几个练游泳的同学做的特别快,还特别好,她可不愿意甘居人后。我用力地压着她的腿和脚,看来她真的不会,好半天也起不来,小脸憋的红红的。

        我想起我上初中的时候,一次体育课老师考仰卧起坐,我也是一个也做不起来,不用别人的嘲笑,我自己都羞愧的恨不得找个地缝。后来我通过突击训练,每天晚上让好朋友帮我按着,一个星期后我一分钟能够做起三十多个,才勉强合格达标。

        我示范几个动作,告诉她练习需要循序渐进,可以先不把手放在后脑勺,先感觉一下身体的用力部位,慢慢找到感觉后再规范动作。小丫蛋就那么执着地练着,一次一次起来,一次一次躺下……让我想到她三年级的时候跳远刚刚达标,没有好朋友跳得远,于是每天回到家就练立定跳远,最终取得了优秀等级。

         好几次我让她休息,她都不肯,虽然,她的动作还远远不合格,可我相信她一定会做的很好的,因为她只要认定就一定会做到的,我相信她!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