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一班那点儿事——小精灵  

2012-03-31 18:11:23|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边给花浇水,我一边整理着绿萝枯黄的叶子,看到原本葱绿的绿萝变得有些枯黄,随口说道:“如果能给花儿施施肥就好了!”一旁的孩子们赶忙给我出主意:“老师,洋洋花卉就有买花肥的。”我有些发愁地说:“可老师去那里太不方便了……”马铭泽像往常那样平淡地说:“我姥姥家可能有。”我说道:“如果方便就拿一些来吧!”他点点头。中午上班的时候,马铭泽站在楼门口好像在等着谁,手里拎着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着想米粒一样的东西。见到我来,略笑了笑,把袋子递给我,说道:“老师,给你!”我几乎把上午的嘱托忘记了(总是记性不好,老师的通病),我还问道:“是什么?”他解释说:“花肥呀!”我才恍然,原来这个小家伙是这样说到做到,比我遵守约定,心里很是熨帖,并有一些不敢小觑。下午,孩子们走后,我把花肥用水冲开,浇在花盆里,心里默默地祝愿这些绿萝要长得茂密葱绿才好,才不辜负大家的心意。

        今天开运动会,那些没有运动项目的孩子百无聊赖,时不时地问我:“老师,还有多长时间放学?”被风吹得头都有些痛,安慰他们“要不了不长时间,我们可以给同学们加油呀!”张彧羡拿着一个魔方摆弄,几个孩子围观着,我接过魔方有些卖弄地说道:“我会摆一面的。”说着就随手把魔方的白色一面摆好了,孩子们并没有惊奇,张闰一旁笑着说:“老师,张彧羡能摆六个面的。”说真的,我还真没有看过能摆出六个面的人呢(包括大人)。只见张彧羡细心观察了一下,就摆弄起来,一个孩子和我说话,等我回头的时候,他已经把魔方摆好了,喜滋滋地给我看。我有些惊奇,于是再考一考他,摆魔方故意弄乱,请他再摆一次。看着他灵活的小手随手摆弄,心里顿生喜爱,征求他的意见,把小小的他抱在怀里。真的只用了一会儿的时间,魔方又被他摆好了。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呀!很真诚地说到:“你真聪明,让老师自愧不如!”他还是笑眯眯地看着手里的魔方,那个样子真是惹人喜爱。

        快放学了,王梓童流着眼泪跑过来,很激动地说道:“***说我连小猫都不如!”我既奇怪那个孩子为什么这样说,也奇怪王梓童为什么因为这样一句看似玩笑的话哭的这么伤心。孩子们等着我放学,没有时间调查了,急着和王梓童说:“那老师说你将来一定会是非常优秀的女生,这两句话你觉得那句更重要?”王梓童的眼睛里闪出了一丝光芒,眼泪不似喷泉一样流出了,稍平静地说道:“老师的话。”“那就对了,你这么优秀,怎么能连小猫都不如呢?可老师的话你可一定要相信!”她的情绪恢复了常态,擦干眼泪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放学时,在队伍中看到了那个说王梓童的孩子,告诉他王梓童因为他的话很伤心,希望他能主动和王梓童赔礼道歉,并保证下次不这么说了……这样一句话,王梓童就会哭的这么伤心,可见我们不能说更重的话了,不是王梓童有多么脆弱,而是这个孩子把自尊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不允许任何人稍有侮辱,我很欣赏!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