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回声》小思(二)  

2012-12-21 19:16:35|  分类: 随想天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们跃跃欲试想做回声中的声源,让大家给他自己扮演回声。林灏的手举得高高的,于是我让林灏喊出自己心里想说出的话,没想到,孩子一张嘴居然喊道:“嘿,你们知道吗?世界末日就要到了……”

       没等大家做出回声,我及时制止住了,只见孩子们依然笑呵呵的,也许他们不明白什么叫世界末日?我正色说道:“孩子们,科学家已经说过了,12月21日并不是世界末日,我们依然还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好好对待我们的地球。也许今年的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但我们人类还是这样肆无忌惮地向地球索取,也许某一年的一天真的是我们人类的世界末日。”

        孩子们似懂非懂……

        今天是我们“盼了”好久的12月21日,网络上都在进行“世界末日”倒计时,三天前的时候,女儿就关注每天的太阳是否如期升起,虽然天亮的很晚,可太阳还是那么不情不愿地升起来了,今天亦是如此。这个日子不管你愿不愿意,其实在大家的心里都留下了或深或浅的痕迹,可这一天就这么毫无“意外”的过去了,它过得却是毫无痕迹,让你不禁还有些“@#¥%……¥¥#@”

        这个地球谁主宰?人类布满了整个地球,甚至各个角落,这个种族的繁衍能力堪称第一。小鸟只要一个温暖的鸟巢,小兔只要一个藏身的洞穴,可人类却盖起了高楼大厦,你有一套住房真寒酸,有了两套也不多,三套四套很正常,不为遮风挡雨,为的是更高要求——舒适!鸟儿远行考翅膀,动物远行靠四足,人类只有动一动就可以有多种形式——汽车、火车、轮船、飞机……有时我在想:地球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人类服务吗?我想不明白!

        12月21日吓唬了大家一下,可我觉得这种无声的警告应该唤起我们的敬畏之心,对待地球,对待自然,对待所有的生命我们人类应该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地球不仅仅是人类的,人类觉得自己强大时候,其实“你”最脆弱,地球真的生气的时候,我们面临的只有自我毁灭!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