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二一班的那点儿事——家长会后  

2012-11-23 19:39:01|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记得李清照的“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我要说“怎一个累字了得”。说不清为什么这么累,脾气也莫名的暴躁。不断地告诫自己,一定要控制心态和情绪。从此刻开始,我要赞美生活,赞美我看到的一切。

        昨天开家长会,自己觉得对孩子们的肯定少了一些,对家长提出的要求甚至抱怨多了一些,提不起精神气。今天早上,却被小小地感动了。上学的甬路上,蔡卓言的妈妈在栅栏外面往校园里望,原来是宝贝女儿在跑步,蔡卓言的小身板一直就有点弱,可她却是我第一个看到参加锻炼的孩子。走进教室,打开电脑,准备诵读,歌声响过之后,孩子们却来得很少,赵奕涵、付柏祥小脸红扑扑的,赵奕涵不爱说话,用手指比着“2”,意思是他跑了2圈,付柏祥则大大咧咧地笑着说自己也跑了两圈。透过窗外望去,二一班的孩子们有一半在操场上,曹昀晖气喘吁吁地跑跑停停,张式卓、胡天翔几个男孩子看样子跑了很多圈,好像在商量着是否还继续跑。马铭泽、张紫临看到别的同学跑步,放下书包也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时间一点一滴溜走了,走进教室的孩子们都红扑扑地走了进来,郑曼伟、张闰、林鑫宇……孩子们都来了,有的跑了两圈、有的跑了四五圈,张式卓居然跑了十一圈,孩子们汇报成果的时候带着自豪。早来的孩子们晨读也特别棒,一直大声地朗读着课文。预备铃响过之后,孩子们安静地等着我说些什么,我笑着说:“今天你们真棒,老师爱你们每一个!”看着他们带着甜蜜微笑的小脸,此刻我真的喜欢他们,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我承诺,下周开始,李老师也加入到晨跑的队伍中,和他们一起保卫自己的身体。

        上课了,从第一个提问开始,孩子们纷纷举手,就连平时极不爱发言的孩子也积极地举起了自己的小手,眼花缭乱地不知道叫谁回答好,叫起一个,会有好几声叹气声,小样的,还都挺来劲儿,看来家长会后效果明显。希望这个习惯大家也能坚持。如果今天举手了老师却没有叫到你,希望你不要泄气,一定要高举自己的小手,老师下节课一定会看得到。

        答应孩子们,在这里表扬他们,把你们的名字打下来会用好长时间,老师在这里对你们每一个都提出表扬,希望来到这里看到这篇日记的家长朋友表扬并鼓励我们的孩子。

        最后,感谢家长们的包涵和体谅,我真心地把你们当做自己的朋友,有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会更加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