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称赞》一课学习指导  

2012-11-13 21:56:36|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生病的孩子们,你们没来,老师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帮助你们学习《称赞》一课。

        上课伊始,我先让孩子们称赞周围的同学们,感受称赞给人带来的甜蜜和喜悦,并提醒大家要做一个善于发现他人优点,并会称赞别人的人。不妨你也试试!

        通过阅读课文,了解故事发生的经过,并会用简练的语言描述课文中的四幅图片。认识课文中出现的生字,并能说出你是怎样认识它们的(例如糙:米+造)。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人物对话中所带有的感情,并带着问题去感受:

        1、猜想小刺猬是从哪里知道小獾做得很认真?(第二自然段)

        2、“仔细看”是怎样看?小刺猬是怎样评价小獾的?(第三自然段)

        3、小獾得到夸奖后的心情如何?为什么会高兴极了?(第四自然段)

        4、通过读课文,找到两个表示时间的词语,你能知道小刺猬和小獾劳动了多长时间吗?他们累吗?(第五自然段)

        5、小獾为什么送给小刺猬一把椅子?(第六七自然段)

        6、小刺猬收到椅子后怎么做的?小獾说了些什么?(第八九自然段)

        7、你能说出称赞带来的神奇作用吗?

        8、如果你看到了这一幕,会对这两个好朋友说些什么呢?说说小刺猬和小獾都有什么优点?

        总结本课中心思想:真诚称赞会给他人带来自信和勇气!

        本文中出现了两个多音字,你注意到了吗?

        背(        )包             后背(       )

        称(        )赞             对称(       )

        你能按照课文中的词语照样子也说一说吗?(每一组至少说出三个)

        闻了闻        瞧了瞧                         

        一个比一个好       一     比一           

        孩子们,有兴趣的话可以和爸爸、妈妈来演一演,一人旁白,一人扮演刺猬,一人扮演小獾!

        祝你们早日康复,回到学校!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