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上期末测试语文试卷分析  

2012-01-07 12:09:18|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文仅有赵奕涵获得100分满分;46人得分在90分以上;8人在80分以上,最低分83分。

第一题通过老师读儿歌考查学生的听力,得分率100%。

第二题考查学生看拼音写词语,个别学生由于没有认真拼读,将“耳目”写成“耳木”,“手心”错写成“手巾”。

第三题给带点的字圈出正确读音,主要考查学生区分“前舌音和后舌音”“前鼻韵母和后鼻韵母”以及“轻声”的读法,得分率较高,出错问题集中在森林和尾巴的读音。

第四题考查学生数出生字的笔画,答题情况很好,得分率100%。

第五题考查学生用生字组词的能力,由于学生答题习惯有问题,出现括号里只抄写生字,没有组词的情况,8分全减的有李昌琦、孙铭阳,存在个别错误(组词不当或有错别字)的有张云清、王梓童、康诗琪、王若涵、吕晴、江边雨。

第六题考查学生根据名词的性质选择合适的量词,“一(  )水井”一题,由于学生不知道这是什么物体,平时教学中没有出现过,所以各班此题答题不好,全班有30名学生答对。其余各题由于学生量词的储备太少,因而有胡乱用量词的情况,整体得分率不高。

第七题考查学生在一句话中找出意思相反的词语,问题主要集中在第4题(房子的前面有座大山,后面有条小河。),大多数学生只划出了一组,属于审题不认真。

第八题考查学生根据词语的性质进行词语搭配进行连线(例如“蓝蓝的”和“天空”搭配),得分率很高,仅龙邦骐一人出错。

第九题根据给定的词语把句子补充完整,由于平时这方面的卷面练习较少,学生语句不通顺,出现错别字的现象较多。

问题集中在(    )越(    )越(     )。       和       (                    )吗?两句

第十题考查学生能够根据一组词语组成不同的句子,题目如下:用“朋友      是    小力   我   的 ”组成4句不同的句子,并有提示。  这类题型第一次接触,除个别学生不理解题意外,大部分学生答题情况比预计要好。出错的有胡添翔、刘匡越、杨双瑞、林灏、尹沛瑶、梁芷杭、刘凯硕。

第十一题考查学生根据课文的内容进行判断,由于学生对课文的归纳理解能力较差,所以此题整体得分较低。问题集中在“平平给没有房子住的人搭了一间房子”和“《静夜思》写的是李白特别想家”。

第十二题考查学生能够根据具体情境选择合适的礼貌用语,得分率100%。

第十三题是阅读题,是本年级最大的失分点,说明学生还没有形成正确的阅读方法,不能够在原文中找到答案。

一上期末测试语文试卷分析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一上期末测试语文试卷分析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第十四题为看图写话,要交代图画上画的是谁(不能是“我”)?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他在干什么?个别学生不能认真读题回答问题,意思表达不完整。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