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一班看图写话(三)  

2011-10-07 20:02:52|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图写话     陈桉琪

课本13页
     国庆节到了!超市特价了!勤劳的马儿一袋一袋的帮大家运送大米!人太多米袋挤破了都不知道!善良的超市服务员小白兔急忙追上他,请他回去帮他换一袋!真是诚信的好商家啊!

看图写话      林灏

27页《植树节》

   今天是植树节,有3个小伙伴在公园里植树。有的挖坑,有的放树苗,有的填土,有的提水。三个伙伴想种树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空气,其中一个小伙伴说今天咱们可立了大功了,另一个伙伴说咱们已经种了三棵小树了,我们要为小动物们建立一个美丽的家园。虽然累但很开心。

13页《谢谢你》

     有一天,农民伯伯家里没有米和面了。这时候农民伯伯发愁了,于是想起了后院的小马,让小马驮着麦子和稻谷去磨坊。小马跑得飞快,跑到田野,小兔追来了,跑得满头大汗,才追到小马,喘着气说:“小马你的袋子破了,米都洒了一地。让我妈妈帮你缝上吧。”封好后,小马说:谢谢小兔和兔阿姨。小马回到农民伯伯家里,农民伯伯夸小马真能干,小马高兴极了。

16页《漂亮的公园》

    星期天,小明和小丽来到公园玩,今天可是个好天气呀。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公园的空气真清新,有绿绿的草地,还有小河呢!小河里有几只蝌蚪游来游去。他们在公园里快乐的玩,真开心,玩累了渴了,坐在椅子上休息喝饮料。身边有鸽子走来走去,空中还有只鸽子衔来了柳条,赶着回去搭窝,休息完他们又开心的去玩了。

19页《我家的后院》

   今天是礼拜天,我和妹妹写完作业在后院玩,我在搭我喜欢的积木,妹妹在为她心爱的小鸡,妈妈在洗衣服,爸爸和爷爷在下棋。我们很开心。

31页《做贺卡》

   我想明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还记得明天是教师节,我送老师什么呢?我送妈妈什么呢?这时我想起了我送老师和妈妈贺卡吧,于是我做起了贺卡。做完贺卡,抬头一看,妈妈在擦玻璃,爸爸在擦地。这是我说了一句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23页《星期天的早晨》

早上太阳刚刚升起我和爷爷到公园里散步,我在前面骑车,爷爷在后面走着锻炼身体,还有一位姐姐在公园椅子上看书,我想姐姐可真爱学习呀!

看图写话    苏博文                 

13页看图说话

    有一天,农民伯伯种大米,种好了让大马把大米驼回来。可大马不知道米袋漏了。小兔妹妹看见了,连忙追了过去,边跑边喊:“大马哥哥,大马哥哥,你的米袋漏了!”大马看看米袋真漏了,大马说:“这可怎麽办啊?”小兔子说:“不用怕大马哥哥,让我妈妈给你缝缝。”大马说:“谢谢你,小兔妹妹。”然后小兔妈妈帮大马把米袋缝上了,大马成功的把米袋驼到了农民伯伯的家里。

看图写话      郝志煜

(第十三页)       大马和小兔

     有一天上午,大马驮米回家。跑着跑着听到后面有喊叫声,“大马哥哥等一等”回头一看是小兔在喴。小兔赶上来说:“大马哥哥,大马哥哥你的米袋漏了,米撒了一地,我回家让妈妈帮你缝上,好吗?”大马哥哥说:“好,谢谢小兔弟弟”。它俩就这样成为了好朋友。

(第十一页)      爸爸和妈妈带我出去玩

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和妈妈带我来到公园。公园里的风景真美啊!有绿茵茵的草地,有奇形怪状的假山,还有各种各样的游乐场。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三个气球。有红色的,有绿色的还有黄色的。我们玩了一会,我看到前面有个小山,山上还有个亭子。就说:“爸爸带我去看看小亭了行吗?”爸爸说:“好的”爬上了山,我们一起来到了小亭子。这是一个五角亭,亭顶是黄色的。我们一起坐在这里休息。

30页

秋天到了,树叶开始掉了,有一棵树,树上有一个喜鹊,树下有座房子。有一天,老爷爷坐在大树下,边品茶,边晒太阳,还听着歌,蝴蝶听见了歌声,随着歌声跳舞,喜鹊听到了歌声欢快地唱起了歌,真是美好的一天!

看图写话   施与同

放鱼(语文书8-9页看图说话)

在我的家门前有一片青草地,在青草地的中间有一条小河流过,小河里还有好多鱼,自在地游来游去。在小河的旁边有一棵高高的的老橡树,树上有一个乌鸦的家。在家的右面有一棵小树,小树下面有一个晾衣杆,妈妈经常在这儿晾衣服。

星期天上午,我在小河边捉鱼玩儿,忽然有一条鱼从河里跳了出来,对我说:“捞鱼是不对的,鱼儿就应该生活在小河里。”在树上搭窝的鸦听见了,说:“对呀,小鱼就是整天呆在小河里的,你不应该把小鱼们分开。”我听了他们的话,就去问妈妈:“为什么鱼只能呆在小河?”。妈妈说:“鱼儿离不开小河,就像鸟儿离不开天空,花儿离不开草地,动植物像人类一样也需要自由。”我听了妈妈的话,就把捞好的鱼全放回了小河里,小鱼们都对我说:“谢谢你,我们很开心”。听了它们的话我也很开心。

看图写话       刘育宁

课本第13页《马哥哥和兔妹妹》

一个星期天上午,大马去农场取米,大马高兴的要把米背回家,路边的小兔子追上去说:“马哥哥你的米袋子漏了。”小兔子高声的喊,但大马哥哥没听见,还是继续往前跑。小兔妹妹追上大马说:“大马哥哥你的米袋子漏了。”马哥哥回头看了看确实米袋漏了,就停下了脚步。小兔子说:“马哥哥我回家去找妈妈,来帮你把米袋缝好。”马哥哥说:“谢谢你,小兔妹妹。”

课文第19页《在一起》

星期天的晚上,小兰和小明在院子里玩儿,小明在用积木搭楼房,小兰在跟小鸡玩,妈妈在洗小明的衣服,爸爸和叔叔在下象棋。

看图写话     李芊羽

27页  

今天是星期天,明明、多多、还有奇奇三个小伙伴去公园里植树。朵朵让明明和奇奇一个人去培土,一个人扶着小树。朵朵自己去提水。三个小朋友干的特别快乐。空中有两只小鸟飞过来,左边有两只鸽子在看热闹,右边有两只小白兔在玩耍。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

29页   

午饭的时间到了,小动物们都饿坏了。他们的主人给他们准备了一些点心。小猫的点心是一条香喷喷的小鱼;小牛小马的点心是美味鲜嫩的青草;小狗的点心是美味可口的肉。小猫、小马、小牛和小狗都吃了一顿美味的大餐。

30页  

太阳刚刚升起,老爷爷就出来坐在树下听音乐,喝美味的茶水。树上的小喜鹊听着音乐很好听,就跟着音乐唱起歌来。旁边有一只可爱的小蝴蝶,飞舞在花丛中,在给老爷爷和喜鹊伴舞呢。真是美好的时光啊。

看图写话    郭炎奇

30页《老爷爷的喜事》

    有一天,老爷爷的儿子上大学了,他儿子要回来看他,他非常高兴,喜鹊在树上唱歌,树叶飘洒到地上,小蝴蝶在旁边飞舞,小白兔在旁边玩耍,老爷爷躺在摇椅上,在大树下听着音乐,多么开心啊!

13页《互相帮助》

有一天,农民伯伯让他的马帮助别人运大米,有一只小兔出去玩,它走着走着就发现路上有很多大米,它就按照大米的洒下的地方跑,它一下跑到土地上,看到小马背着一袋大米,那袋大米正在象漏斗一样漏,然后,小兔就对小马说:“你的大米洒了”,小马就说:“怎么办啊,我怎么修好它”,小兔就说我找我妈妈帮你缝上,小兔就找来它妈妈帮助小马把米袋缝好了,小马终于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看图写话    李坤阳

31页

课后,同学们坐在一起,有的同学剪画,有的同学折纸,还有的同学捏泥巴,丽丽捏了一只栩栩如生的泥娃娃,小明捏了一只小娃娃,高兴得叫了起来:哦,我成功了。

29页

小猫贪婪的吃鱼;小马和小牛悠闲的吃草;狼狗看到肉馋的直流口水。

27页

今天天气真好,小朋友去植树,姐姐去提水;一个哥哥在培土,另一个哥哥在栽树。

23页

早上太阳出来了,大家都去公园锻炼身体,小弟弟骑车;老爷爷跟在后面,看看他的本领大不大;姐姐在公园读书。

21页

周末一家人打扫房间,妈妈擦窗户,爸爸拖地,宝宝做贺卡,房间打扫得真干净,大家真开心。

19页

周六、周日爸爸和叔叔在下棋。很不幸爸爸输了,叔叔赢了;弟弟搭积木,搭了一幢高楼房;妈妈洗衣服,真辛苦;姐姐在逗小鸡玩儿。

16页

一天,天气晴朗,鸽子在天空飞翔,蝌蚪在水中玩耍,妹妹喝水。

13页

一天小马背着米,咿呀呀,小兔赶来了,小兔说,大马,你的米袋漏了,马回头看了看。

11页

周末,爸爸妈妈陪我在公园玩,妈妈给我买了三个气球,一个红色的,另外两个是粉色的,我真高兴,谢谢妈妈。

 

 

  评论这张
 
阅读(738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