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网上家长会——校园行为习惯养成浅谈  

2011-10-20 21:39:48|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教育教会孩子学会做人比学会知识更重要。由于班里男孩太多,纪律管理就相对费劲,尤其是课间的时候,老师虽然在班,但孩子们去卫生间或者出去活动,就会避免不了的会追逐打闹,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幸好家长们都能理解,也很包容,但看到孩子受伤,做老师的心里也很心疼,尤其是有时看到受伤虽不严重,但受伤部位很危险,就会后怕出一身冷汗。

        男孩、女孩各有各的特点,一般女孩很听话,也很少给老师惹事儿,最多就是上课走神,搞搞小动作。可男孩淘气起来,真能把房盖儿掀翻,幸好,大多数孩子很听话,很懂事儿,这与良好的家庭教养是分不开的。开学一段时间,有很多孩子取得了很大进步,由原来的调皮变得规矩,能够很好地自律,班里出现了更多的“小淑女”、“小绅士”。学校是一个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况且这里最主要的还都是一群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所以我认为当务之急就要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不妨碍他人为最起码的标准。具体要求如下:

        1、下课上厕所靠右慢性,杜绝追逐打闹,杜绝互相拉扯碰撞。

        2、排队时,不用身体碰触他人的身体,准确地找好自己所站的位置,有同学调整位置时,应该主动避让。

        3、如不小心碰到他人,及时说“对不起”,对方赶快说“没关系!”,不要因为“不故意”而发生更大的矛盾。

        4、交一个好朋友,多和好朋友在一起玩,遇到故意捣乱的同学,马上报告老师,或者及时避让。(不是纵容他们,而是最大限度保护自己。)

        5、常怀一颗包容的心,如果知道对方不是故意的行为,即使没有说对不起,也不去“以牙还牙”。

        6、坚决不允许下课时携带铅笔、直尺等物,避免扎伤他人,给他人和自己造成遗憾。

        7、每周进行一次总结,一周内没有恶性事件发生,纪律良好,没有被记录的同学得到一朵纪律花,贴在班级的评比栏中,看谁的花儿开得多!

        在拥有良好行为习惯的基础上,老师并不禁锢大家活动玩耍的权利,但要做到活泼有秩序,运动并注意安全,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