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年级一班第一批小干部诞生了  

2011-09-06 20:32:44|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小学就等同于孩子进入了一个小小的社会,在这里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角色,分担不同的任务。今天,班级里选举产生了第一批小干部,那就是班级中最忙碌的小组长,他们负责每次为老师收发作业。担任这个职务的孩子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做事有条理,学习成绩优秀,乐于为班级服务。几天的观察,对一部分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很想知道,老师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学生,那么我选出来的第一批小组长就是我喜欢的学生类型——他们不张扬,听讲认真,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乐于与老师沟通,每次作业都能出色完成,从来不会让老师多操一点心,有他们在,你会觉得做老师是一件很幸福、很快乐的事。

       大家很想知道他们是谁:第一组组长是张闰,从入学的第一天,他一直安静地听老师讲话,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让你感觉他像一个小大人;第二组组长是蔡卓言,她秀外慧中,虽沉稳但透着灵气,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小女孩;第三组组长是郝心雅,她的名字在我的博客里出现的次数最多,她是一个乖巧,灵秀、讨人喜欢的小姑娘;第四组组长是杨双瑞,选他的理由无论是什么时候他总是用目光追随着老师,做事很认真,而且做得非常好!

        大家都很珍爱自己的宝贝,我也是一位母亲,家长的心我理解,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类拔萃,那就需要家长用伟大的父母之爱去付出,让孩子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孩子的在校表现集中体现了家庭教育的痕迹,虽不全面,但也是很主要的一部分,家长千万不要说自己没有办法,因为你才是孩子的塑造者,你都没有办法,老师就更没有办法了。

        接下来,班里还会诞生很多小干部,他们应该代表着一年级一班最有实力的一群,也是老师最得力的助手。我想对孩子们说:表现出你们最好的状态,坚信自己一定行,严格要求自己,做事积极有条理,听师长的话,那你离小干部的距离就越来越近。我想对家长说:相信自己的孩子,你付出的是努力,他(她)还你的是奇迹,有时不在眼前,但总会有那么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