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年级一班的那点儿事(四)  

2011-09-29 20:16:00|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在练习队列的时候,需要在第2个弯道将6列纵队变成2列。我讲了如何变队的过程,看着他们认真的和似懂非懂的样子,就和他们说:“不再重复了,我们试一试吧,看谁是聪明的,老师可喜欢聪明的孩子。”当队列行进过程中我发出“变队”的口令时,他们还真按照我的要求把队伍迅速变好了。我按捺不住高兴,开心地说:“小样儿,真小瞧你们了,变得又快又好,看来你们都是聪明的孩子!”他们也掩饰不住自豪,裂开嘴笑了,“小样儿”“小样儿”在他们中间小声地传递着。不能小瞧他们,他们可真聪明!

        练队列的时候,林鑫宇太认真了,每次口号喊得都特别响,老师总是拿他做榜样,以至于体委喊出“一、二、三、四”口令的时候他的声音大有压过体委之势,他根本就没听见口令,依然非常投入地自顾自地喊“左右左”,一部分孩子都被他‘带跑’了,于是队伍中出现了两个声音,我和体育老师笑着看着这个局面,真是不知说什么好,孩子们也嘻嘻地笑着。体育曹老师是一个特别体贴孩子们的年轻老师,他悄声说:“虽然喊错了,可他精神可嘉,也不能批评他呀!”于是鼓励的基础上提出意见,我苦笑不得地说:“林鑫宇声音大,其他同学要向他学习,如果再多用心听体委口令,把口号喊响就更棒了!”这孩子还真有一股冲劲儿和要强劲儿,我喜欢!

        运动会终于开始了,方块队走的很整齐,大家都知道向右看齐,口号喊得也很响亮,说明孩子们都想表现出最好的一面。一些家长也许有些郁闷,自己的孩子没有参加方块队,因为人数限制36人,所以必然要有一些孩子不能参加,不过,以后的活动中会充分考虑,争取给每个孩子发展锻炼的机会。(可孩子真的没有这样的能力,李老师也不能迁就)

        为了避免出现“黑裤子白上衣”的传统装扮,要求男孩们穿深色运动服,女孩穿深粉或者红色运动服,这可难坏了家长,不同渠道得知很多家长都是特意给孩子买的,有的甚至还卖了新鞋。一些家长不放心地问孩子的衣服行不行,如果不行再去买。大家努力的结果是效果还不错,在一年级中算是最特别的了。在这里感谢家长们的支持!

         哈哈,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变成2列纵队的时候,蔡卓言的鞋子居然被林鑫宇踩掉了,她苦着小脸向我告状,我忙低下头找,才发现鞋子已经离开她有好几米远了,林鑫宇像犯了错误一样先是鼓起了腮帮子,赶忙回去把鞋子拾回来,蔡卓言穿上后,队伍才恢复了正常。

        运动会上带着孩子们参加趣味游戏,男生成绩不够理想,只有蔡卓辰得了一个第一,于是鼓励女生们,让她们争取跑出好成绩。果然,第一个跑出去的李芊羽真的跑了一个第一,我们欢呼着手舞足蹈起来。也许是受到了感染,孙铭扬扬起小脸对我说:“李老师,我也想跑第一!”并伸出小手表示和我击掌,我和她击掌后,另几个小姑娘也伸出小手,我们一一击掌互相加油打气。不管结果如何,孩子们的真诚和努力让我感动,她们的这种精神才是赛场上最重要的。

               昨天上操的时候,蔡明钰把手一直插在兜里,等我走近的时候掏出一个不大的东西,仔细一看像是超市买的栗子饼。他神色淡定地说:“这是我们自己做的,李老师你尝尝!”“是吗?给我带来的?”他点点头,像是一个小大人。我赶忙揣到提包里,忍着一上午也没吃,中午仔细品尝的时候,孩子们也抢着尝尝,原来是绿豆馅的,味道还真好。嗯,孩子吃到好吃的绿豆饼能想到我,真的很幸福!谢谢你,蔡明钰!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