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家长会后小感  

2011-09-02 21:34:22|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夏天,有机会和孩子一块学习游泳,原本以为家长是和孩子分开的,没想到居然在一起,算上我一共四个大人。每天和孩子做着基本动作,把大腿和膝盖磨的青一块、紫一块,心想着:可不能落在孩子们的后面呀!憋足一口气,我一定要当一个优秀的学员。刚开始差距不大,到后来跳水的时候,孩子们一个个“噗通通”勇敢地跳进去,只有我拿着浮板站在岸边运气,查点儿就被教练踹下水,只听“噗通”一声,我极难看地跳进游泳池,憋了好半天气,才慢慢漂浮上来,样子肯定很狼狈。到最后,大多数孩子们在水里像条小鱼一样,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可我只能按照动作要求去游,不然就沉底,我只能闷闷地看着他们自己瞎捉摸。通过这件事,我用一颗孩子的心去感悟:对于孩子们的世界,处处存在比较、竞争,甚至淘汰,他们活的也很不容易。

        女儿学琵琶已经两年半了,在她刚刚开始学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和孩子一起练习,我就不信我一个大人学不过一个小屁孩儿?事情远比想象的要难,刚开始我还能练习简单的指法,后来学习过级取的时候,我就坚持不下来了。一短时间里,老师要求孩子每天练习一千个轮指,我试了一下,手指疼不说,就那种枯燥的感觉就非常难受,慢慢地,我以大人事多繁忙为由放弃了练习。结果,孩子今年已经过四级了,弹奏的《高山流水》非常动听,可我什么也不会,大约能弹奏一曲《掀起你的盖头来》,还刺耳难听。通过这件事,我用一颗成年人的心去感悟:虽然我们一直以强者自居,可我们真的未必处处会比孩子强。

        让自己弱下来,你的孩子就会越来越强大,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有些地方不如孩子,他们成长中正在逐渐超越着我们。当我们发现有很多地方已经不如孩子的时候,我们应该感到惊喜和自豪,他(她)将来一定会比我们强。

        今年发的练习册与往年不一样,所以买的塑料书皮大了些。孩子晚上一脸忧愁地说:“怎么办呢?明天老师检查包书皮。”我一边写着东西一边说道:“没关系,明天早上再买一个合适的就行了。”孩子满脸不高兴,嘟囔着说:“早上那么紧张,能来得及吗?”看来,这件事情办不好,她是睡不踏实的(她就是一个做事极听老师话的孩子)。写完东西,还不算晚,我拿起剪刀和胶条把大书皮裁剪好,孩子充满期待地看着我,我觉得我就想一个魔术师一样,很快就把书皮改好了,甚至比合适的书皮还合适。看着包好的书皮,孩子兴奋地赠送给我一个吻,说道:“妈妈真棒!”我就这么棒,总是充当孩子的消防员,把她愁得不得了的问题一律解决掉,因为任何难题我都仔细动脑,找到捷径。她信任我,只要把问题交给我,我就一定会帮她处理好,这样就会适当减少孩子的叛逆。用一颗母亲的心去感悟:该强大时我们必须强大,让我们成为孩子最值得信赖的人。

        一年级的孩子如同勾勒了几笔线条的纸,如果我们家长把下面的画画好,那也许是一副极美的山水画,如果我们没有掌握技巧,随意涂抹,也许将会……

        用我们的聪明和智慧去学习,学会做合格的父母,争取做优秀的父母,与天下为人父母者共勉!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